習近平普京海參崴會晤 為何不見金正恩?(組圖)

發表:2018-09-12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與習近平
普京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2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俄羅斯和中國與美國因干預美國選舉和貿易爭端關係緊張之際,參加東方經濟論壇的俄中領導人普京習近平舉行今年的第三次會晤,進一步加強兩國的合作關係。

蘇聯解體後,俄羅斯遠東地區人口流失嚴重,經濟落後,克里姆林宮認為遠東地區現狀威脅國家安全,因此,近些年來俄羅斯越來越重視遠東開發。正是在這一背景下,俄羅斯三年前開始舉辦每年一度的東方經濟論壇會議。

會議舉辦地點符拉迪沃斯托克也被許多中國人稱為海參崴。這是習近平首次參加這個會議。

中國曾經的海參崴,俄羅斯稱之為符拉迪沃斯托克
曾經屬於中國的海參崴,地處中俄朝三國交界處。(圖片來源:谷歌地圖截圖)

此次峰會正值俄羅斯舉行前蘇聯倒臺後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中國也派出大批部隊參與。

俄羅斯國防部長稱,總共有30萬軍隊、3萬6千輛軍車、1000架飛機和80艘軍艦參加這次演習。

不過也有分析人士認為,由於統計方法以及俄羅斯過去曾經有過的誇大數字,實際的軍演規模可能更小。

中國派出了3200軍隊和900件軍事裝備參加這次軍演。雖然中國參與的規模不大,但是被一些人視為向美國和歐洲發出警告信息,顯示俄羅斯和中國可能更緊密的進行戰略合作。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對首次參加東方經濟論壇的習近平表示,俄中關係建立在從政治到安全和國防等領域的信任上。

據中國外交部通報,兩位領導人將討論增加貿易和雙邊合作,並出席一些協議的簽署,包括一個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建設項目。

俄羅斯正被西方國家批評干預西方事務以及在烏克蘭和敘利亞的武裝衝突。隨著西方和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壓力日益加大,俄羅斯通過遠東經濟論壇能希望展示在國際上並不孤立。

俄羅斯曾非常期望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也來參加東方經論論壇會議,那樣將更能提高普京外交在亞太地區的份量。

有俄羅斯評論人士認為,朝鮮半島南北方都不想俄羅斯把東方經濟論壇當成反美平臺,並為普京外交增添光彩,從而影響討論朝鮮半島的自身問題。金正恩這次不與會也導致韓國總統文在寅放棄參加東方經濟論壇活動。

有俄羅斯媒體評論說,在中美關係出現變化的背景下,中國參加俄羅斯所舉行的這次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軍演,顯示中國現在比過去更感興趣與俄羅斯走近。

但俄羅斯的這次軍演同時也帶有針對中國的色彩。俄羅斯軍方說,這次軍演的一個主要目的就是檢驗把部隊從西部和中部地區投射到與中國接近的東部地區的能力。

俄羅斯總統外交事務顧問烏沙科夫說,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會前往現場觀看演習。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