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淘寶網購火腿腸 面臨重刑重罰(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9-12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腿腸雖然好吃,但不能直接買進台灣喔
火腿腸雖然好吃,但不能直接攜帶或網購進台灣。(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台灣一名莊姓女子去年在淘寶網上買了一包火腿腸,被海關查獲後,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起訴,這項罪名最重可判7年有期徒刑。

按照台灣海關規定,禁止擅自攜帶國外肉製品入境,如果違反規定被查獲,一般會被沒收及罰錢,但從大陸網購火腿腸,無意中觸犯的法律原來比這個嚴重得多。

住在台中市、36歲的莊女,去年1月時在淘寶網上購買了一包大陸製火腿腸,花費約288元人民幣。因淘寶並不提供貨品配送至台灣的服務,莊女委託了東慶國際運通公司向海關申報自當地輸入「貨物一批」,而該公司並不知道內容物是肉製品。直到台北海關人員在檢查時發現有異,並發現是禁止輸入的肉製品後,當局決定依法起訴莊女。

《聯合報》報導,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志明指出,因為自行攜帶違禁動植物闖關,是屬於輸入「未遂」行為,因此一般裁處沒收及罰款處理;不過網購火腿腸,則屬於輸入「完成」的行為,所以將依法起訴。

謝志明表示,大陸是口蹄疫病流行區,肉類全面禁止進入台灣,擅自輸入這些產品即違反了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重可處7年有期徒刑,並處罰最高新台幣三百萬元罰金。

一名資深檢察官指出,如果莊女是初犯又沒有前科、犯後態度良好的話,法官應該會考慮輕判。

其實不少民眾出外旅行後,都想把當地美味的水果或食品帶回台灣贈送親友,那究竟有甚麼食品是不能攜帶或網購入境台灣的呢?(根據2018年最新規定)

1.水果/蔬菜/植物

新鮮蔬果均不可入境,植物種子、種苗也禁止入境,不過果乾(不能含有種子)、醃製食品(醃製薑除外)、罐頭等已加工過產品可以入境。

2.乳製品/牛奶

新鮮牛奶均不可入境,不過包裝完好的保久乳、奶粉、乳酪可以入境。

3.泡麵

雖然過去曾有過爭議,但現在泡麵可以帶回台灣。

4.肉類

無論生的還是熟的都不可以入境台灣,包括肉乾、臘肉、肉鬆、鹹魚、真空包裝的肉類全部都不可以入境。不過罐頭包裝的就可以。

5.蛋類

「完全煮熟」(蛋黃及蛋白須完全凝固)的蛋類可以帶入境,但即使是真空包裝的日式溫泉蛋不能入境。此外蛋的表面不能帶有泥土、灰等雜質。

6.穀物/乾貨類

食米、熟花生、熟蒜頭、乾菇、茶葉各限量1公斤,而且得有完好商業包裝,總共不超過6公斤。注意,胚芽米不能入境。

7.乾海貨

例如燕窩、魚翅、乾海參、乾貝、乾鮑魚等,各限量1.2公斤,而且得有完好商業包裝,罐頭各不超過6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