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戀愛之路走多遠?(圖)

發表:2018-09-13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的相遇,是很難得的緣份。
人生的相遇,是很難得的緣份。(圖片來源:Pixabay)

許多人都談過戀愛。在這過程中,多少也體會到互動裡的酸甜鹹苦,那麼你的戀愛是否有走到最後,跟對方攜手共度一生呢?

有位心理學家曾寫道,一個成熟稱得上真愛的戀情必須經過四個階段,那就是:共存反依賴懷疑共生。這之間轉換所需的時間不一定,因人而異。

第一個階段:共存

這是熱戀時期,可說是最為單純的,不論何時何地總希望能膩在一起。

第二個階段:反依賴

當一方想多點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時另一方就會感受到被冷落,兩人也開始會因為一點小事去計較和數落。

第三個階段:懷疑

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可能有一方想要求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在無法如願時,就會開始覺得另一半對自己不好了,沒有以前那麼愛自己了。

第四個階段:共生

在這時新的相處之道已經成形,你們早已成為彼此最親密的人。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開創屬於你們人生;你們在一起不會互相牽絆,而會互相成長。他(她)就像是你的親人。

可惜,好多人都通不過第二或第三階段,選擇分手。

其實很多事只要好好溝通就會沒事,可是想太多和任性就是無法避免。世界上遇到唯一的你多麼不容易,能不能不要輕言放棄。你發現了嗎?你們本沒有相同之處,外表不相像,性格也是南轅北轍,但是相愛然後在一起。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的眼睛竟開始像他的眼睛,他的微笑裡也有著你的微笑,你們走路的步伐變得​​相似,你們說話的語氣也愈來愈像,你們愛喝同一杯飲料,你們的口頭禪變得一樣,你們總能猜到對方下一句話是什麼。

原來我們會變成我們所愛的人,也在不知不覺中讓對方改掉了原本的壞習慣。這個改變,或許連對方也不曾察覺。而對方也在不知不覺中讓你變得做事不再馬馬虎虎,讓你差點認不出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逐漸變成對方理想中的人。這種改變,絕對不是刻意的,兩個人相處時間越久,氣質也越相近。

有一天,你驚訝地發現,這樣的你們多麼默契,或許再也遇不到這樣的感情。原來深深愛著一個人的時候,你真的會一點一點失去自己。可是為什麼你還會覺得快樂呢?大概是因為你在失去的同時,也另有所得,你把他的氣質和他的微笑都賺回來了。

朋友,你們走到哪個階段了?世界上,遇到唯一的你多麼不容易,能不能不要輕言放棄,能不能一直走下去。請不要輕易說下輩子這種話,下輩子不會那麼容易遇見彼此的。

所以就這輩子,讓我們珍惜這難得的機緣,好好的一直在一起走下去。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