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紅火,是誰的功勞?(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8-09-1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5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即將舉行,雙方選戰開始升級,前任總統歐巴馬也出來站臺拉票,上個星期他對支持者說,現在美國經濟非常紅火,失業率低,收入增長,但是這股增長的勢頭是在他任內就開始的了,也就是說,美國現在經濟良好是他的功勞,川普(特朗普)是沾了他的光。

川普立刻回擊,並用當初歐巴馬自己講的話來反駁,說自己真有魔棒子﹔因為當初歐巴馬說,要想讓經濟達到4%的發展速度,除非川普有魔棒,而最新的美國經濟發展速度是4.2%。

那麼,這場經濟復甦的勢頭,到底是誰的功勞呢?政策分析師彼德.法拉拉先生星期二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文章,分析得很有道理,今天跟您分享。法拉拉先生說,經濟學家弗利德曼發現了這麼一個規律,經濟衰退得越厲害,復甦就越強勁,這是美國經濟史上不變的規律,但是唯一例外的就是最近十年。2008-2009年金融危機引發的經濟衰退非常的大,直追上個世紀三十年代的大蕭條,這麼深重的蕭條,應該造成美國經濟強力反彈才對,應該比當初里根總統執政時期的經濟反彈力道還要大才對。可是,這一現像在歐巴馬執政期內愣是沒有發生。

自從大蕭條以來,美國一共經歷過11次衰退,造成大量的失業人口,每次衰退後的反彈,平均27個月就完全吸收了失業人口,但是在歐巴馬執政期間內,整整用了76個月的時間,也就是六年多的時間才恢復。過去的11次衰退之後的反彈,國民生產總值四個半季度,也就是一年多一點就恢復原狀,但是在歐巴馬任期內,這個過程是14個季度,三年半的時間。

怎麼解釋這一現象?歐巴馬學術圈內的支持者當初解釋說,美國經濟基本盤已經發生了變化,美國的經濟速度不會再超過2%,2%是新常態。

可是,美國商業界的樂觀情緒,在大選結果揭曉的第二天就上升,就像開了開關一樣。

川普上任之後,推翻了諸多監管條例,給企業鬆綁,減稅,很大程度了改變了聯邦政府對商業界的壓制,激發了民營企業的活力,上任不到半年時間,經濟發展速度就漲到3%,現在已經超過4%。如果左派人士再不清醒搞社會主義的危害,還在用烏托邦的幻想爭取選票的話,可能以後會輸的更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