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竟然不是日本的!需付天價租借(組圖)

發表:2018-09-16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人將富士山譽為「聖岳」,同時也是日本第一高峰。
日本人將富士山譽為「聖岳」,同時也是日本第一高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說到日本,多數人一定會想到那座國際知名的富士山,日本人民甚至將之譽為「聖岳」,同時也是日本第一高峰,更是觀光客必訪的聖地,每年到訪此地的觀光客絡繹不絕。然而,許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富士山竟然不是日本政府所有,而是屬於私人領地,消息令不少人震驚,更掀起熱議。

富士山向來是日本知名地標,每年到訪此地的觀光客絡繹不絕。
富士山向來是日本知名地標,每年到訪此地的觀光客絡繹不絕。(圖片來源:Alpsdake/維基百科/CC BY-SA)

根據網易訂閱報導,富士山的海拔3360公尺以上都屬於「私有地」,而所有者則是市宮町的總本宮--淺間神社

據說富士山最早屬於江戶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後德川家康將其捐贈給淺間神社,明治維新後富士山的領地權被國有化。

富士山的海拔3360公尺以上都屬於「私有地」,而所有者則是市宮町的總本宮--淺間神社。
富士山的海拔3360公尺以上都屬於「私有地」,而所有者則是市宮町的總本宮--淺間神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曾被國有化的土地紛紛歸還民間,除了富士山山頂的部分之外。後在淺間神社與政府的極力協調之下,富士山的山頂所有權終於在2004年回到淺間神社的手裡。

現在日本政府每年都要支付淺間神社租金,才能使富士山成為合法旅遊景點。
現在日本政府每年都要支付淺間神社租金,才能使富士山成為合法旅遊景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日本政府每年都要支付淺間神社租金,才能使富士山成為合法旅遊景點,我們到日本玩的時候也才能跟他自拍。

隨著日本經濟的復甦以及觀光的發展,現在的富士山成了世界聞名遐邇的觀光勝地。日本政府為能夠讓富士山成為合法的旅遊景點,每年都會向淺間神社簽訂「租賃契約」,並支付天價租金,如此一來觀光客就能自由地和富士山合影留念。

日本政府為能夠讓富士山成為合法的旅遊景點,每年都會向淺間神社簽訂「租賃契約」,並支付天價租金。
日本政府為能夠讓富士山成為合法的旅遊景點,每年都會向淺間神社簽訂「租賃契約」,並支付天價租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消息網友也紛紛討論:

「為啥要稅金出?給他去收門票就會被罵翻了啊!」

「記得之前富士山登錄世界遺產後就有消息說要考慮收費了,接著暑假又開放登山,收門票其實也可以彌補這租金吧。」

「神社已經收了政府天價租金其他當然是政府收租。」

「捐錢是當地團體跟登山協會合作,不是強製的烙印錢,收入是算山屋的吧,不是神社的。」

「之前好像有新聞提過:的確不是國家的,但租金還是第一次聽到。」

富士山八合目以上除去登山道和氣象觀測所之外的385萬平方米土地,都屬於該神社所有。
富士山八合目以上除去登山道和氣象觀測所之外的385萬平方米土地,都屬於該神社所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依據維基百科資料,富士山頂設有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用於祭祀富士山的神靈。因此,在富士山八合目以上除去登山道和氣象觀測所之外的385萬平方米土地,都屬於該神社所有。但是,由於無法確定靜岡縣和山梨縣的邊界,因此沒有取得土地所有權登記。

富士山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
富士山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圖片來源:Captain76/維基百科/CC BY-SA)

淺間大社內供奉的神靈為記紀神話中出現的女神「木花開耶姬命」(日語:コノハナサクヤヒメ),但是目前仍不清楚從何時起這位女神成為了護佑富士山的神靈。日本神話《古事記》中記載,木花開耶姬女神是山神大山津見的第二個女兒,為天照大神的孫子邇邇藝能命生下三兒子。老大「火照命」是鹿兒島始祖阿多君的祖先,老二「火須勢理命」,老三取名「火遠理命」,「火遠理命」的孫子是日本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

富士山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
富士山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古代的《常陸國風土記》中記載有關富士山神和筑波山神的傳說。據說,天神拜訪富士山神的住處,請求留宿,但是被主人以正在齋戒為由拒之門外。後來天神拜訪筑波山神,也請求留宿,結果受到了歡迎。因此,此後筑波山上人流不斷,而富士山卻遭到了終年積雪的懲罰。

平安時代的文學作品《更級日記》中,記載了當時一些人認為富士山神可以決定朝廷次年的人事更替的觀念。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