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路遇巨型公駝鹿 體積之大似恐龍(圖)

發表:2018-09-19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駝鹿是鹿科中最大的成員。
駝鹿是鹿科中最大的成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駝鹿是鹿科中最大的成員,阿拉斯加駝鹿是最大的。它們可能看起來有些笨拙,但這些雄偉的生物可以以高達35英里/小時的速度運行並以6英里/小時的速度游泳長達兩個小時。一頭大公牛可以重達1,600磅,肩高超過七英尺。在繁殖季節期間,雄性通過將巨大的鹿角聚集在一起並推動而彼此爭鬥。

駝鹿經常冒險進入城市社區,甚至可以看到沿著城市街道漫步。在夏季,他們經常在湖泊和池塘裡跋涉並游泳,為覓食的水生植物覓食。儘管冬季寒冷,但冬季更具挑戰性。構成厚塗層的長棕色和灰色毛髮是中空的,增加了絕緣性和浮力。然而,駝鹿必須在冬季不斷瀏覽,以從大多數柳樹,樺樹,白楊樹枝和樹皮的飲食中吸收足夠的卡路里。他們在大雪中容易受到狼群的傷害。獵人每年在阿拉斯加收穫6,000至8,000駝鹿。駝鹿和小牛駝鹿可以在雲杉林,淡水沼澤,柳樹叢和河谷中找到。

駝鹿通常與北美,歐洲和俄羅斯的北方森林有關。在阿拉斯加,從阿拉斯加東南部蘭格爾東部的烏努克河到北極坡的科爾維爾河,在適當的棲息地尋找它們。它們在最近被燒燬的地區最為豐富,有密集的柳樹,白楊和樺樹灌木;在林線高原上;沿著Southcentral和阿拉斯加內陸的主要河流。

前幾天有人開車行駛在阿拉斯加公路上時,恰巧遇到馬路中間有一龐然大物,仔細看原來是「駝鹿」,體型之大幾乎是一臺休旅車的兩倍,讓拍攝的駕駛驚呼連連,甚至連對向車道的車輛也爲了記錄奇景而倒車拍攝。

一名外國網友在YouTube上傳一支短片,從影片可以看到駕駛正行駛在公路上時,馬路中間的分隔島上竟然走著一隻巨大的鹿,駕駛驚呼「真的好大」,這隻鹿加上鹿角,幾乎是一旁休旅車的兩倍之大,特殊景況吸引對向車道車輛倒車拍攝。

這隻巨型鹿是駝鹿,爲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動物,由於其肩膀高於臀部,與駱駝相似,纔會取名駝鹿。從其鹿角可以判斷應爲公鹿,駝鹿在加拿大、阿拉斯加一帶的森林十分常見,一般出沒在北半球溫帶至亞北極氣候的針葉林與混交林,除分布在新英格蘭多數地區、落磯山脈、明尼蘇達州東北部、密西根上半島、蘇必略湖的皇家島、科羅拉多州,也分布在中國的大興安嶺與小興安嶺北部。

成年駝鹿平均需要每天消耗9770千卡(40.9兆焦耳)的熱量來維持體力。一隻體重360公斤的駝鹿每天要吃大約32公斤的食物。它們的食物主要來源於陸地植物,包括柳樹和樺樹的新芽,不過這些植物的鈉含量太低了,所以它們還需要吃大量的水生植物來攝取鈉元素。在冬季,駝鹿會跑到道路上舔食人類撒的融雪劑(氯鹽成分融雪)。

成年駝鹿平均肩高1.5到1.8公尺,雄性重達380到535公斤、雌性重達270到360公斤,雖然駝鹿爲草食動物、性情溫和,但在受到驚嚇或刺激時,會有攻擊或防衛的行爲,務必小心。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