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中國速瞄】貿易戰加劇中國或丟300萬工作(組圖)

發表:2018-09-28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人
中美貿易戰將嚴重影響中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8日訊】川普若再課下一輪關稅 將嚴重影響中國

台灣《聯合報》報導,川普本周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貨品徵10%關稅,到明年1月1日將調高至25%。中國則「不對等」宣布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加徵5至10%關稅。對此,川普表示,中共若採取報復措施,會引來華府「立即展開第三階段,即對276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進一步課稅。」專家表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真的兌現將對所有中國進口貨加徵關稅,那麼中國出口商將受到震波衝擊。另外,摩根大通報告指出,如果美國下一輪關稅實施,中國或將流失300萬個工作。

 

 

限薪令」砍藝人薪水 每集片酬不得逾80萬

日前有大陸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當局將嚴控綜藝節目藝人片酬,據悉每集節目藝人總片酬不能超過80萬元,至於常駐嘉賓一季節目的總片酬,則不能超過1000萬元。這與中國大陸之前的市場價有明顯差距。

中國業界將綜藝節目分為S級、A級、二線、一般節目等級。其中S級藝人片酬單集可達500萬元,以一季節目10集到13集計算,常駐嘉賓總節目片酬至少有5000萬元。 《北京日報》報導,此次「限薪令」說法並非空穴來風,早在2個月前就有紅頭文件下發。

范冰冰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擴大限制宗教 要求醫護人員不信教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地方當局阻止基督教行動從學校擴大到醫院。近日,浙江省樂清市婦幼保健院向全體醫務人員發出宗教工作責任書,要求醫院職工不信教、不參與宗教活動,同時醫院方還要求醫護人員簽名確認。有新余市市民26日透露,新余、九江等地醫院內已公開貼出標語,學校老師也不准信教。

信教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鳳凰網1年內3度遭整改 頻道停止更新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6日發布消息稱,鳳凰新聞客戶端App、手機鳳凰網及相關頻道,因違規即今日起至10月10日停止更新,進入全面整改狀態。《新京報》報導,此次為鳳凰網一年內第3度遭整改下架。有評論指出,儘管鳳凰衛視在香港註冊,但其背景被視為是以普通話為主的中共傳聲筒。

鳳凰網
(網路圖片)


微博測試新功能 帳號拉黑後3日不能評論

大陸社交平台新浪微博27日發公告,稱該平台開始測試一項新功能,當某帳號被博主刪除評論和拉黑後,評論者72小時內將無法再發布評論,也就是3天內不能再評論其他人的微博,只能在自己的微博下面留言。

微博
(網路截圖)


河北學生上吐下瀉 學校食堂驚現老鼠屎

河北省的趙縣石塔實驗聯盟學校26日爆出,9月21日至23日期間,大批學生出現腹瀉、嘔吐、發燒等症狀,後經醫院確診至少有數10名學生患上急性痢疾或急性胃腸炎的類似症狀。根據受害學生描述,食堂「煮雞蛋都是臭的」。家長前往食堂查看,發現放麵粉的地方和製作麵條的機器上,都有大量疑似老鼠屎的物體。

河北學校
(視頻截圖)

 

佳寶九製陳皮3個月2度驗出鉛超標

在中國不少人從小吃到大的「佳寶九製陳皮」,在3個月內2度驗出鉛超標,其中一次更超標達7倍。據了解,鉛是慢性和累積性毒物,進入人體後,少部份會隨身體代謝排出體外,但大部份會在體內沉積,危害人體健康。對此,佳寶集團發表聲明稱,對於此事件「深感內疚和自責」。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