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協議達成川普轉轟巴西、印度意在揪伴抗中

發表:2018-10-05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成功與加拿大達成「美墨加協議」(USMCA)後,隨即將貿易戰砲火轉向巴西印度,批評兩國的保護主義對美國貿易不公平。

根據華爾街日報分析,川普使用保護主義大棒創造出一個聯盟,像是下圍棋般,逐步圍堵中國,當中國被包圍後,就會認錯和解。以多個經貿聯盟進行圍堵。

路透報導,川普批評印度近幾個月來傾向貿易保護主義,不但在國內推動「印度製造」的政策,也對外提高進口關稅,「我們出口哈雷機車、其他商品到印度時,他們的關稅非常高;我已經向印度總理莫迪提出該問題,他說會大幅減少關稅。」

川普同時也指責巴西說,「巴西向我們徵收任何他們想徵的稅;你去問各個企業,他們會說巴西是貿易保護主義最嚴重國家之一」;巴西近來與美國在乙醇、鋼鐵等原料的貿易上有摩擦。

巴西外貿部長內托(Abrão Neto)回擊:「過去十年來,美國享有對巴西九百億美元的貿易順差,貿易總額共兩千五百億美元;我們與美國貿易關係雖有改進空間,但是巴西對美國而言,是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且美、巴間商業往來是具互補及戰略性。」

華爾街日報分析,川普成功簽訂了USMCA,將北美爆發貿易戰的可能性移除,美國也啟動跟歐盟、日本的貿易磋商,美國與盟友間不僅將貿易爭端先擱置一邊,甚至有聯合盟友對抗中國的意圖。

哈德遜研究所中國問題學者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形容,川普的策略如同下圍棋,目的在於包圍對手,當敵人被包圍後,才會有認錯和解可能。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週二也大誇經濟有「非常正面的前景」。他認為,美國經濟正接近超低失業率和通貨膨脹溫和的「歷史罕見」時期,預計失業率低於四%的情況,將可持續至少兩年,為了防止物價飛漲,Fed將繼續逐步升息;但鮑爾也提醒投資人,得留意新興市場的波動。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