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國家天氣再熱也不允許使用空調!?(組圖)

作者:米雅 發表:2018-10-07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國家天氣再熱也不允許使用空調!?
網傳有個國家禁止空調使用。(圖片來源:Pixabay)

在網上有個文章傳得火熱,說在世界上,有這麼一個國家,即使天氣再熱,也不允許使用空調,否則就會受到法律的制裁。那個富裕的國家GDP水平排世界前茅,並不是裝不起空調,這個不怕「熱」的國家正是瑞士

對許多人來說,開空調吹冷氣是度過炎炎夏日不可或缺的享受,但去過瑞士旅遊的人一定會發現,即使是他們的高級酒店也很少有裝空調。有人問說那夏天怎麼辦?頂多就是開窗,不然就是自備扇子扇風,你若熱得受不了,酒店服務員說不定會教你一個「非常聰明」的祕訣,就是出去散散步再回來吧!晚點天就涼了!

這國家天氣再熱也不允許使用空調!?
瑞士阿爾卑斯山(圖片來源:Pixabay)

其實瑞士並非禁止安裝空調,主要是限制氟利昂的排放,有條件的限制含有氟利昂冷媒空調的使用(Switzerland to introduce HFC bans in several AC and refrigeration applications)。由於過去市場上的空調,冰箱或者製冷設備,主要以氟利昂為冷媒介質,R22傳統製冷劑是氟利昂製冷劑中應用較多的一種,對臭氧層破壞很大,嚴重危害了人類居住環境和整體生態環境。如今R22製冷劑已被逐步淘汰,無氟環保冷媒R410A為其主要環保替代品,製冷效率更高,不破壞臭氧層。另外,由於地理位置的原因,瑞士屬溫帶氣候,平均氣溫並不高,即使是夏天,氣溫多落在18℃到28℃間,最高溫度也很少超過30℃。

這國家天氣再熱也不允許使用空調!?
瑞士於2011年宣布於20至30年內關閉所有核能發電廠的計畫。(照片為蘇黎世。圖片來源:sidonius/維基百科/CC BY-SA 2.5)

經過日本福島核災拋出的震撼彈後,瑞士政府也面臨著廢核與否的問題,於2011年宣布於20至30年內關閉所有核能發電廠的計畫,以逐步淘汰核能發電方式確保能源自主及安全。為解決廢核之後的電力問題,瑞士聯邦能源局曾提出「2000瓦社會」(2000-watt society)構想,目標至2050年減少一半以上的用電量,因此減少空調的使用,節省用電也是必要的措施之一。

瑞士也曾遇到連續多天高溫超過35℃,那對於沒有空調,連電風扇也少見的瑞士人,該如何度過這樣酷熱的天氣?瑞士Blick日報曾提供幾個「不可思議」的秘訣教人度過酷夏:
1. 將裝有冰塊的手帕掛在電風扇前,會有冷氣的效果。
2. 在房間裡放置濕布吸熱。
3. 吹電風扇,雖然電扇不能降溫,但至少使人感覺舒適,幫助入睡。
4. 早上把枕頭放在冰箱冷凍庫裡,晚上再拿出來睡。
5. 把腋毛減短或剃光,幫助腋下通風。
6. 不建議裸睡,因半夜溫度降低時可能導致感冒。
7. 儘量不吃令人上火流汗的洋蔥與大蒜。
8. 留短頭髮或把頭髮綁起來。
9. 吃鼠尾草抑制流汗。
10.泡泡冷足浴是個好方法!

這國家天氣再熱也不允許使用空調!?
瑞士風景美如畫卷。(圖片來源:Pixabay)

看完這十點,可以想見他們對於環境維護的重視,或許他們是開自己玩笑,連刮腋毛和少吃大蒜都可以算是度過酷夏的秘訣,但也由於他們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瑞士當地空氣品質仍相當良好,藍天白雲和巍然的雪山,一年四季繪製著不一樣的美景畫卷,彷彿人間仙境。

註:2017年5月,瑞士公投通過一項新能源法,法案首要項目是節約能源和有效使用,並且以提高電價來促使大眾節省用電,對於廢核部分,核電廠只要安全無虞便可以繼續營運,但禁止再興建新核電廠。此公投法案通過後,於2018年的3月20日,瑞士停運三年的貝茲腦核電站再次啟動,藉由逐步禁廢核電廠與減少能源消耗,促進可再生能源的發展。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