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發布2018美國富豪榜單 首富易主(圖)

發表:2018-10-07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當地時間3日,《福布斯》雜誌發布2018年度美國富豪400強榜單,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以淨值1600億美元的身價取代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問鼎榜首。這是自1994年以來福布斯榜首首次易主。
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以淨值1600億美元成為首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7日訊】美國當地時間3日,《福布斯》雜誌發布2018年度美國富豪400強榜單,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以淨值1600億美元的身價取代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問鼎榜首。這是自1994年以來福布斯榜首首次易主。

今年,福布斯上榜門檻再創新高,達到21億美元,比去年高出1億美元。上榜者的平均身價淨值達到7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7.5%。上榜富豪身價總值達到2.9萬億美元。在本次發布的排行中,比爾.蓋茨以970億美元的身價位居第二,緊隨其後的是身價883億美元的沃倫.巴菲特。

去年,貝佐斯的淨資產為815億美元,但在過去一年中,亞馬遜股價漲幅約為60%。今年,亞馬遜股價每股曾突破2000美元,截至3日,其股價為1952.76美元。據福布斯官網介紹,貝佐斯是福布斯三十年來追蹤到的第一個淨資產超過1500億美元的美國人。

貝佐斯成為2018年全球首富。過去一年,貝佐斯的身價淨值飛漲了785億美元,創造了記錄。亞馬遜股價飛漲為貝佐斯的財富上漲帶來了動力。

2018年前6個月,電商巨頭亞馬遜的淨銷售額超過1,000億美元,比去年上漲41%。在慈善方面,貝佐斯9月宣布承諾提供20億美元,用於兩個項目。一個項目為現有非營利機構提供資金,供其幫助無家可歸者家庭。

另一個項目幫助低收入人士社區建立非營利幼兒園網路,採取蒙臺梭利教學法(貝佐斯就曾在採用該方法的學校就讀)。項目被取名為「貝佐斯第一天基金」(暫譯名,英文為Bezos Day One Fund)。要兌現20億美元的承諾,需要大約100萬股亞馬遜的股票。

比爾.蓋茨曾連續24年蟬聯福布斯美國400富豪榜榜首。今年,隨著美國股市快速走高,傑夫.貝佐斯光輝蓋過了蓋茨,蓋茨屈居第二。

43年前,蓋茨與夥伴共同成立軟體公司微軟。目前,蓋茨是微軟董事會成員,擁有該公司1.3%的股份,價值112億美元。蓋茨的其他財富投資於各種股票、初創企業等。7月,蓋茨透露,父親被診斷患有阿爾茨海默病。蓋茨宣布,將攜手另外3位福布斯美國400富豪榜成員——倫納德.勞德(Leonard Lauder)、查爾斯.施瓦布(Charles Schwab)、達格瑪.杜比(Dagmar Dolby)——與阿爾茨海默藥物發現基金會合作,向一個基金提供3,000萬美元,加速該疾病的診斷。

蓋茨的多數時間則用於通過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的工作,解決世界面對的重大問題。蓋茨已向該基金會捐款約358億美元,多數以微軟股份為形式。蓋茨在全球為慈善人士吶喊助威。2015年,蓋茨與排名第25位的雷伊.達里奧(Ray Dalio)及3名中國富豪一起,成立了國際公益學院。

排名第三的沃倫.巴菲特是一位備受尊重的投資家。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Geico、Dairy Queen等60多家公司的股份。2016年以來,該公司一直在購買蘋果的股份。2018年早些時候,伯克希爾哈撒韋積累了蘋果公司5%的股份後,成了這家科技公司第二大投資者。

伯克希爾哈撒韋有1030億美元的現金,繼續尋找著其他投資機會。8月,該公司購入印度數字支付平臺Paytm的股份。去年,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價增長17%。因此,雖說巴菲特於7月捐資34億美元,財富還是增長了103億美元。

巴菲特已經接近90歲,正在履行承諾,捐出財富的99%。他已經捐資超過350億美元,其中很多捐給了好友比爾.蓋茨和梅琳達.蓋茨的基金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