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帶火武則天時期兩大酷吏(圖)

作者:徐榮 整理 發表:2018-10-1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則天
武則天(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日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ICPO)前主席孟宏偉被當局誘回國,繼而失蹤接受調查。

數十年來,公安系統對全國各個階層、難知確數的國人犯下纍纍罪行,作為公安系統的頂層高官,孟宏偉的被捕,讓人想起武則天時代惡名昭著的酷吏周興、來俊臣。

他們曾被武則天利用來殘酷鎮壓異己,最後又被拋出平息民怨,以「請君入甕」的形式,死於他們自己「發明」的酷刑。

周興:小人得志 陰險投機 羅織罪名陷害朝臣

唐嗣聖元年(684年),武則天廢唐中宗李顯,不顧顧命大臣反對,設立武氏七廟,重用拔擢武氏宗親。當年9月,徐敬業為匡復李唐江山,和徐敬猷、唐之奇、駱賓王等人在揚州起兵,聲討武則天。3個月後,徐敬業軍被鎮壓。

武則天為剷除異己,鼓勵告密,恐嚇天下。在尚書省任職的周興,積極參與告密、誣陷行動。

唐朝左使江融,行事光明,被周興誣陷參與了徐敬業起兵事件,入獄被殺。

尚書右丞馮元常,清明善辨,曾密奏唐高宗:「中宮皇后權勢太重,應當稍加抑制。」唐高宗沒有採納他的建議,但對他說的話深信不疑。武則天臨朝稱制後,特意在朝堂上展示一些奇石異圖,以顯她是真命天子。馮元常上奏說:「不能用假石誤導眾人。」酷吏周興發現機會,捏造罪名,誣陷馮元常,曾屢屢立功的馮元常被處死。

周興因告密獲得武則天重用,因周興羅織罪名而死的人,高達數千。

心狠手毒 酷刑誅殺皇族

除此之外,周興還大肆誅殺李氏皇族。周興指控太宗的弟弟韓王李元嘉、魯王李靈夔、太宗的妹妹常樂公主和駙馬趙瓌等宗親謀反,把他們帶到東都洛陽酷刑拷打,並將他們害死。

周興又誣告誅殺了衆多皇族,連已故太子李賢的兩個兒子也被鞭殺。

天授二年(691年),周興揣摩武則天的心思,建議再殺皇族,在武則天的授意下,大多數唐室宗族和重要的王公都被誅殺,李氏宗親有五家被滅門。

這些唐室宗親死後,甚至沒有人敢去埋葬。

來俊臣:地痞無賴 陷害他人撈取政治資本

武則天時期的另一酷吏就是來俊臣,出生於賭徒之家,常作姦犯科,是個橫行鄉里的地痞無賴。

武則天獨掌朝政後,誅殺了很多大臣。來俊臣趁此機會,以陷害他人作為自己往上爬的政治資本,被武則天相中。在官場上火箭般竄升。

地痞出身的來俊臣,召集了數百名無賴,豢養了一批打手,專為人羅織罪名。不管什麼案子,只要交到來俊臣的手上,很快就會得出結果,就很像現在異議人士的「電視認罪」吧。

酷刑慘烈 令人髮指

來俊臣的刑訊逼供,令人膽寒。他不問人犯的是什麽罪,就以醋灌鼻;或者把人囚在地牢、糞便堆中;或者把人放入甕(容器)中,甕外用熾熱的火來烤;又或者斷絕囚犯的飲食。

不過,再慘烈,和中共發明的種種酷刑相比,還是有所不及。

來俊臣審周興 請兄入甕

這兩位酷吏結局如何呢?

天授二年(691年),武則天當政不得民心,派來俊臣去審周興,讓他當替死鬼。

這時周興還不知這件事。來俊臣請他吃飯,假裝向他請教:「如果囚犯不服,不肯認罪怎麼辦?」

周興大笑說:「這很容易,取一個大甕,把犯人放進去,四周燒起炭火,看他招不招!」

來俊臣當即派人搬來一口大甕,按照周興說的,在甕四周燒起火。然後站起來說:「有密報告你謀反,我奉命審你,請兄入甕吧!」這也是成語「請君入甕」的來歷。

周興嚇得磕頭求饒,後來在流放的途中,被仇家所殺。

來俊臣被武則天下令砍成肉醬

後來,來俊臣權傾一時,為了得到更大的權勢,連武氏宗親、太平公主等人也沒有放過。於是,武氏宗親和太平公主聯手,將來俊臣判處死罪。

武則天為收民望,再次將來俊臣拋除,下詔將來俊臣斬首示眾,砍成肉醬,並處滿門抄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