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孟宏偉妻被歐美保護 籌備發布會 北京欲引渡(組圖)

發表:2018-10-17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孟宏偉妻被歐美保護籌備發布會北京欲引渡
孟宏偉的妻子格蕾絲.孟(Grace Meng)在法國里昂的一家酒店舉行了記者會。( JEFF PACHOU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兼國際刑警主席孟宏偉落馬後,其妻接受多家西方媒體採訪,尋求幫助。近日有消息稱,孟宏偉妻子被秘密從里昂轉移至巴黎,接下來還會有進一步行動,準備召開新的新聞發布會

10月16日,六四事件後流亡法國的民運人士張健,在其推特發布消息稱,孟宏偉妻高歌被歐美強力部門保護,正繼續聯繫法國和歐美媒體,準備新的發布會。消息還指,中方把孟宏偉夫婦涉嫌貪腐的資料傳給法國警方和外交部,要求將孟妻引渡回國。中共還威脅孟妻「閉嘴換平安」。

傳孟宏偉妻被歐美保護籌備發布會北京欲引渡
張健16日推文。(推特截圖)

10月14日,六四事件爆發後流亡法國的民運人士張健在其推特(Twitter)披露,最新消息,孟宏偉妻子高歌受到法國政府與美國政府強力情治機構保護。現在離開國際刑警組織所在地里昂,被嚴密保護在法國首都巴黎某處。孟宏偉妻子還會有下一步行動。

張健強調,法蘭西怎麼最近總是國際大事的焦點。重慶市委原書記薄熙來別墅在這裡,中國影視明星趙薇酒莊和范冰冰合夥人都在這裡,海航原董事局董事長王健死這裡。

傳孟宏偉妻被歐美保護籌備發布會北京欲引渡
張健14日推文。(推特截圖)

上述消息為張健獨家爆料,暫時未得到進一步證實。

10月7日,孟宏偉的妻子在國際刑警組織總部法國里昂市接受美國CNN電視頻道的採訪,稱在孟宏偉失蹤後接到陌生男子的威脅電話,據稱有「兩組人馬」鎖定她。孟妻表示,由於受到威脅,所以對兩個孩子的情況感到擔憂。

此前自媒體頻道《小民之心》的主持人說,孟宏偉妻在法國報警並向國際社會求助,顯示「和中共決裂,這個舉動有很大的不惜魚死網破的意味。」

孟宏偉現年64歲,被外界視為已落馬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嫡系,2004年4月起任職中國公安部副部長,2012年兼任國家海洋局副局長和黨組副書記兼中國海警局局長。在孟宏偉2016年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任職期限4年,他是首位擔任此職的中國人。

孟宏偉早已「裸官」多年。他赴法國任職的5年之前,妻兒便已在法國生活。據稱他們住在里昂最豪華地區的豪宅。

註冊地為美國華盛頓的推特(Twitter)帳號「棱鏡新聞中文站」,10月11日發布消息稱,孟宏偉妻子真名叫高歌(Grace Meng),與孟宏偉通過打網球結識,兩人分別離婚後於2005年正式組成現在的家庭。婚後,高歌依仗孟的權勢,在中國大陸、香港和海外擔任多家企業高管,坐吃空餉,過著豪華奢侈的生活。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說,北京當局不顧國際輿論逮捕孟宏偉,說明案件重大而緊急,或牽扯重要秘密。一是,孟宏偉通過國際刑警組織以及各國警方,掌握了中國高層官員海外財產的證據。二是,孟宏偉可能與中國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7月在法國墜亡事件有關。

因此外界猜測孟妻或手握權貴高層海外資產的材料,或中共某些內部機密,以此作為和北京談判的籌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