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用人,常換常新(圖)

作者:薏怠 發表:2018-10-21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用人,常換常新
川普是一個有信仰、有追求,並有堅定執行力的人。(圖: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也辭職了。但有目共睹,黑莉擔任駐聯合國大使一年多來,幹的有聲有色,不辱使命。既為美國想法和利益說話,又為世界和人類的命運說話。不久前召開的聯合國大會上,她還陪同川普一起出席大會,川普向全世界發表了一篇演講。

據不完全統計,川普上任一年多來,白宮已有20多位高官離職。近四十年來,還沒有哪一任總統執政時,高官換得這樣頻繁。由於換的人太多,不能一一列舉,只說幾人即可。班農,總統首席戰略專家和高級顧問,2017年8月18日離職。蒂勒森,美國國務卿,2018年3月13日,訪問非洲的途中,被川普宣布解除職務。麥克馬斯特,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2018年3月16日,被川普宣布解除職務。

不換思想就換人。川普換人,取得立竿見影效果的,當屬朝核問題談判和朝美關係改善。在蒂勒森任國務卿時,還去過「三八線」往朝鮮那邊望瞭望,卻依然沒能使朝鮮想棄核。而蓬佩奧接替國務卿後,短短半年時間,改善了朝美關係。不僅自己幾次去朝鮮,談判棄核問題,而且還撮合成了朝美峰會,結束70年來兩國最高領導人沒見過面的歷史。當朝鮮徹底棄核時,當朝美建交時,固然川普功勞最大,但蓬佩奧也功不可沒。

還有新任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輔佐川普實實在在地進行國家安全戰略的轉型,由反恐轉到國家競爭。「政治路線確定之後,幹部就是決定的因素」,川普通過換人,使自己的想法和部署得到最大化的實施。

當然,人員更換太頻,也有壞處。但,這壞處的前提是任人唯親,而非任人唯賢。如果任人唯親,就會選不到好人、能人,只看得見自己的權力穩固。而任人唯賢,選的是好人、能人,則能幹出一番新事業,開拓出一片新天地。

明擺著,在川普這裡,任人唯親是不存在的。即使女兒伊萬卡和女婿庫什納到白宮工作,也是不要薪資的,和他這個總統一樣。一家人,從父親到女兒、女婿,連工錢都不要了,專門為國家做事和為人民服務,無論如何都算不上任人唯親。更何況,伊萬卡和庫什納,都有超群的才華和能力。

任人唯親,只在專制體制下才形成小圈子,形成既得利益集團。而當既得利益集團固化之後,還不願放棄權力,甚至與自己的人民為敵。過去,無論薩達姆政權還是卡扎菲政權,都搞到了離心離德,最後人民背離的地步,重要內因就是任人唯親,而非任人唯賢。

川普不按套路出牌的行事風格,在其用人上也表現得淋漓盡致。事實證明,這可不是一個光會做生意的人,而也是一個有信仰、有追求,並有堅定執行力的人。他知道自己首先是美國人選的總統,然後才能去當大國領袖。「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正因該換總統換總統,該換閣員換閣員,這個國家二百多年來一直能自我修復,糾正各種錯誤和躲過種種危機,而不像有些國家,明知錯誤道路也「一條道跑到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