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詐騙時 各國軍人輪番登場(圖)

發表:2018-10-21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話詐騙
電話詐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冒充各國軍人的愛情詐騙案層出不窮,被害人被愛情沖昏頭匯款,少則數千美元,有的多達數十萬美元,令人咋舌。台灣警方歸類這些案件後赫然發現,被害人都有失婚、高齡、獨居或者未婚等特質,被詐騙集團以假照片以及甜言蜜語騙得團團轉,最終卻落得愛情、麵包兩頭空的悲劇。

美軍上陣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南市51歲的吳姓熟女日前在臉書結識1位自稱派駐敘利亞的美軍軍醫,對方利用英挺的帥照片外加甜言蜜語攻勢,讓吳女陷入情網。他再謊稱寄出鉅額現金包裹到台灣當作日後共同生活基金,要求吳女匯款代墊手續費。半個月內吳女陸續匯出台幣18萬元(折合約人民幣4萬),但對方所說的現金包裹依然音信全無,這才驚覺被詐騙。

上個月北部1位近50歲的離婚婦人,在網路聊天室認識1位自稱是美國軍官的男子,對方展開猛烈追求。在熱戀後就騙說要準備退休,但需要繳保證金,需要婦人幫忙,結果婦人匯了35萬美元(折合約台幣1,092.7萬或人民幣241.5萬),沒想到是空歡喜一場。

彰化縣也有1位高齡70歲的黃姓婦人,從網路交友認識1位男子自稱是「美軍將領」,由於被伊斯蘭國俘虜,需要以西聯匯款匯錢贖人,之後就會來台灣跟婦人交往。黃婦被愛沖昏頭,竟準備匯款5,000美元(折合約台幣15.6萬或人民幣3.5萬),所幸被警方及時攔阻。

俄軍上場

無獨有偶,嘉義縣55歲的王姓熟女同樣在臉書遇到冒充是敘利亞戰區軍人的騙徒,只是這回歹徒假冒的人物變成相反陣營的俄軍。對方不僅秀出與兒子的親密合照大打溫情牌,還向王女傾訴思念家人及痛恨戰爭的心情。

歹徒祈求王女幫忙出錢疏通長官將他調離戰場,只要成功,就會申請退伍來台共度餘生。被愛情跟同情心沖昏頭的王女心疼不已,共匯出台幣近25萬元(折合約人民幣5.5萬),不料對方收錢後就斷絕聯絡,最後落寞地報警處理。

阿富汗軍也湊一腳

30多歲的陳姓女子在臉書社團認識自稱是阿富汗軍人的網友,還用中文在網路互通訊息長達數月。這位男網友後來表示因阿富汗政府跟塔利班組織戰亂情形日趨嚴重,部隊內要求不可以存放私人貴重物品及金錢,所以想從國外寄物品請陳女幫忙保管,但需要她先行代墊運費5,500歐元(折合新台幣約19.7萬或4.3萬人民幣)。

絕大多數人一看就知道是場騙局,但陳女竟信以為真,2018年7月10日到京城銀行南市六甲分行臨櫃詢問匯款事宜,幸好王姓襄理及張姓行員警覺有異,通報六甲分駐所前往阻止,經過員警及行員苦口婆心勸說,「妳都未見過一面,就要匯給對方20萬台幣?這是詐騙啦,不要上當」,陳女最終恍然大悟。

政府單位提醒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指出,此類「假交友」跨國詐騙集團,通常假冒歐美軍人或工程師、飛行員等等專業人士,透過臉書或交友APP來搭訕被害人。先假意交往博取信任後後,接著謊稱寄送高價禮物需補繳手續費,或因工作遇到困難需要周轉,要求被害人匯款救急。

警方也提醒遇到網友要求借錢或投資時務必要提高警覺,最好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的原則,不要被網友單方面的說詞沖昏頭,免得賠了錢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