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賴小民淫貪尺度令人咋舌(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8-10-22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小民
賴小民(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2日訊】賴小民擁一百套房一百個關係人一百個情人現金抄了三噸,老母帳上還有三億,天!這只是冰山一角。中國第一貪、世界隱形首富仍在中國逍遙。到如今,官場爛透,前腐後繼,沒有誰比誰乾淨,誰來的就來吧!紅朝崩塌在即,呼啦啦一聲響……

賴小民淫貪令人咋舌

今年4月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因嚴重貪腐而落馬,六個月後,中紀委國家監察委10月15日宣布對賴小民「雙開」及進行了立案審查,並將其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此前,當局曾在賴小民家搜出2.7億元人民幣(近3噸),打破了貪官私藏金額記錄。

陸媒報導,賴小民案情令人瞠目結舌,不但被現場搜出近3噸現金,其老母親帳上被發現還有3億存款。據報華融內部賣官潛規則是買官者逢年過節以各種方式「孝敬」賴母。

賴小民還被曝有「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位情人,其中幾十位來自華融內部,此外甚至也不乏家喻戶曉的女明星。」中國官媒10月20日證實賴在香港確實有情婦,而且一次就敢收受上億元人民幣賄賂。

相關新聞

曾私藏3噸現金 華融原董事長賴小民被雙開

賴小民認罪視頻曝光:腳上泡都是自己走出來的

賴小民借「孝」賣官 母親賬上還有3億存款

曝金融巨貪賴小民情人超100人 知名女星上榜

賴小民香港情婦疑被官方證實 一次就敢受賄上億元

孟宏偉案續集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原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回國被抓捕後,其妻高歌近日加大了向國際媒體為其丈夫的呼籲,她認為中國政府對她丈夫的逮捕是「政治迫害」,她稱中共沒有底線,殘忍、骯髒,什麼都幹得出來,對所有中國人都一樣。她表示對丈夫和她本人的生命安全深感擔憂。她還透露中領館曾要求與她單獨見面,並稱他們手上握有孟宏偉的家書。有分析指,中方似乎用這一方式誘捕孟妻。

孟妻不斷向傳媒爆料時,也被反擊,爆料指其和丈夫「生活奢華」。Twitter帳號「棱鏡新聞中文站」19日發推稱,「據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法國的高歌(被指孟妻的真實中文姓名)與孟宏偉婚內出軌並在京長期租住五星級公寓同居,婚後在北京朝陽區核心地段購置數千萬房產且出行奢華,高歌年生活消費300萬元以上,網民質疑高歌千萬巨額資產疑似孟宏偉貪腐所得」。

有海外爆料指,孟宏偉妻高歌被歐美強力部門保護,正繼續聯繫法國和歐美媒體,準備新的發布會。消息還指,中方把孟宏偉夫婦涉嫌貪腐的資料傳給法國警方和外交部,要求將孟妻引渡回國。另有消息顯示,高歌在中國的「民主黨派」中國民主建國會(民建)內擔任官職未變。有分析認為,孟宏偉是十九大以後的權力鬥爭中逐步下來的,共產黨內部的兩股力量,正在圍繞孟宏偉案件較勁。

儘管有觀點認為孟宏偉被拿下之後,基本上是習近平5年前掌權之後,逐步整頓擁有200萬成員的公安系統的最後一步棋。但一直有猜測認為,孟宏偉妻子可能持有引起北京恐慌的機密,不過目前沒有獲得證實。

相關新聞

孟宏偉妻子:中使館曾用孟宏偉書信誘捕自己

孟宏偉與高歌奢華生活疑曝光

孟宏偉妻子接受專訪:它們殘忍、骯髒,沒有底線

孟宏偉妻國內職務未變 分析指中南海兩股勢力在較勁

傳孟宏偉妻被歐美保護 籌備發布會 北京欲引渡

【戲說兲朝】孟宏偉案漏了底

港媒:拿下孟宏偉是習近平最後一步棋

元老大打露面戰

中美貿易戰令北京陷入外憂內患的困境,傳涉及應對的四中全會將開,值此局勢敏感之際,近一個月內,胡錦濤、朱鎔基、胡啟立、胡邦國、李瑞環、吳官正、劉雲山等多名中共退休高層接連用不同方式露面。其中朱鎔基更是二度露面,精神不錯,但需人攙扶。

其中,在某前高官遺體告別儀式上,胡錦濤有現身鞠躬,被發現手在顫抖。而江澤民則只是「送花圈」。近期有關江可能情況不妙的消息流傳。

中共卸任領導人因身份特殊,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他們的露面,往往被外界揣測是否有政治意涵。由於目前時值中美貿易戰白熱化,國內經濟遭遇嚴重危機,各種不明朗因素浮現,退休常委突然接連現身,或許與這波政壇波動有關。

另外四中全會即將召開的消息來得有點突然,近期退休高層官員頻頻公開亮相,分析認為或表明目前黨內鬥爭似乎還不明朗。

相關新聞

胡錦濤露面手在顫抖 江澤民疑出狀況

朱鎔基罕見二度露面 四中全會仍有變數

89歲胡啟立罕見現身上海

6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紛現身 有玄機?

江家傳緊急集合 江澤民出大事了?

90歲朱鎔基現身需人攙扶

房峰輝張陽不老實

北京當局16日通報了已落馬的中共軍方原高層房峰輝和已死亡的張陽的審查結果,兩人均已被開除黨籍、軍籍和取消上將軍銜,兩人並均被批「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

香港《南華早報》10月16日援引一名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的話稱,房峰輝案件牽涉到300多名軍隊人員,而正在接受調查的房峰輝貪腐案涉案金額可能超過1億元人民幣。

與房峰輝同天被開除黨籍張陽已於去年11月在受查期間自縊身亡,官方曾罕見作出通報。

在北京當局公布了對張陽、房峰輝的處理後,軍中一片肅殺。最新消息透露,習近平正在軍中展開第二輪大清洗,其中東部戰區海軍及北部戰區將首當其衝。

相關新聞

傳新一輪清洗先動兩大戰區 軍中震動人人自危

房峰輝案內幕 傳牽涉300將官 涉案金額超郭徐?

重磅!房峰輝張陽被開除黨籍軍籍取消上將軍銜

傳開四中全會

中美貿易戰雲之下,北京政局暗湧不斷,引起外界媒體持續「圍觀」,北戴河會議秘密開過後兩月,外界開始關注北京下一個重磅會議——十九屆四中全會。多家媒體稱,當局正在秘密籌備,該會最快將於本月內召開,而主題將包括所謂進一步的改革開放,以及將習近平定於一尊。另有多個消息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將於月底前南下廣東視察。

相關新聞

北戴河密會後又一重磅會議將開 傳涉習定於一尊

中南海政經遇困 傳四中全會將開 習近平南下

老虎凶猛

官方近日宣布多個大老虎被處理,其中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10月19日被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逮捕。網上有爆料指張少春國內外房產有130多套,情婦148人,被查出的贓款高達近千億人民幣。

河北省委原常委艾文禮19日被開除黨籍及移送司法審查。艾是2011年組建的上屆河北省委常委會中最後一個落馬者,該中共省級常委會已全軍覆沒。

另外,中共十九大後首虎、中共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10月19日受審。被網民稱為「網路沙皇」的魯煒曾被揭參與「高官人奶宴」。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張傑輝受賄案於10月18日開庭審理,其受賄金額相當於近1.27億元人民幣,該案擇期宣判。

央企恆天集團董事長張傑,10月15日傳也被帶走調查。10月18日確認落馬。

相關新聞

財政虎被捕 網爆貪腐千億擁148情婦

被控受賄3200萬 中國「網路沙皇」魯煒受審

這個省委常委會全是罪犯 最後一個老虎艾文禮被審查

涉嫌巨額利益輸送 央企恆天董事長被查

中南海分工打亂仗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率代表團將於10月22日對包括以色列在內的中東四國進行訪問,其最新職務——中以創新合作聯合委員會中方主席首次曝光。該委員會是中以政府間合作論壇組織,於2015年1月成立,首任中方主席為時任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今年兩會國務院領導層換屆後,該職務理應由現任副總理劉鶴接任,但目前已由王岐山擔任。

另外,隨著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的背景下,中國股市跌至四年來新低,經濟增長創近10年來新低,被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經濟智囊的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接受中國多家官方媒體的聯合專訪,就中國經濟目前局勢及其前景作出回應。劉鶴頻頻在經濟議題重大場合現身,有指總理李克強顯然被邊緣化。

相關新聞

王岐山以新職務訪以色列 以國防官員提前發警告

王岐山出訪以色列有玄機 以方曝隨行重要人物

劉鶴操刀改革頻現身 李克強顯邊緣化?

澳門中聯辦主任離奇墜亡

10月21日,中國官方稱,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於10月20日晚在澳門住所墮樓身亡,原因系患抑鬱症,消息震驚各界。由於備受北京重視的港珠澳大橋即將於10月23日舉辦通車典禮,外傳習近平將親自出席儀式,鄭曉松此時傳出死訊特別引發關注。官方稱鄭曉松系患抑鬱症,這一原因也引起外界質疑。

相關新聞

港珠澳大橋通車前 澳門中聯辦主任離奇墜亡

崔永元繼續開火

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繼續在網上開火。

范冰冰因捲入逃稅風波,遭北京當局重罰。日前她被拍到與母親一起現身北京工作室,疑似準備復出。同一日,崔永元再爆料范冰冰第二次偷稅,並在其微博中公開了證據。

被崔永元舉報涉嫌洗錢、原定本月26上映的電影《大轟炸》,17日最終宣布取消上映。崔永元則再度發聲稱,《大轟炸》使用不明資金至少30億,都是上海民眾的養老錢,有人因看不到希望而自殺。

崔永元更在微博小號罕見連續發文,對香港衛視綜合臺副臺長爆了粗口。他微博文章用詞非常激烈,已經是在辱罵了,再次引發關注。該女子身份背景深厚,據指是前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的侄女。

相關新聞

崔永元怒懟李肇星侄女 稱「專打有來頭的婊子」

范冰冰密謀復出?崔永元再爆料其二次偷稅涉刑法

《大轟炸》取消上映 崔永元曝該片涉30億黑錢(圖)

紅色資本外逃加速

隨著中國成長放緩,債務壓力升高,又面臨美中貿易戰,以江澤民為首的紅色隱形富豪家族、商界富豪、明星,以約平均每年2萬億人民幣速度外移資本。國際金融協會(IIF)數據顯示,僅2016年資本外逃高達7,350億美元,比2015年增加500億美元。外匯儲備也從最高峰的4.2萬億美金,流失到2018年6月3.1萬億美金,股市遭遇前所未有洗劫、掏空、國本動搖?

分析指,儘管世界各國企業獲利基本盤沒有變,貿易戰給世界經濟、特別中國經濟帶來了很多不確定因素,更加速了紅色家族、協助洗錢富豪、明星資本外逃速度。

相關新聞

深度:紅色資本外逃動搖國本?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