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中國航天頂尖專家陷冤獄內情(組圖)

發表:2018-10-24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航天專家熊輝豐和妻子劉元傑女士舊照
中國航天專家熊輝豐和妻子劉元傑女士舊照(圖片來源:明慧網)

【看中國2018年10月24日訊】熊輝豐曾是中國頂尖的航天專家、航天部八三五八研究所副所長,在80高齡卻被當局關押在天津濱海監獄,到底有什麼內情呢?

據《明慧網》近日報導,熊輝豐先生,因不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2014年8月被中共警察抄家、綁架,2015年12月被判刑7年半,2018年,在濱海監獄中,他的身體已極度虛弱。

熊輝豐的女兒到監獄看望父親。每每看到女兒時,熊輝豐都老淚縱橫,令人心碎。

報導說,熊老先生之前在南開區看守所被關押期間,牙齒就全部壞掉,早已無法正常飲食,每天只能吃泡水的餅乾,身體非常消瘦,很難起床活動。

但熊老先生堅持自己無罪,數年來,他一直不接受當局對他的冤判,堅持申訴。他說,「我身上是清白、乾淨、透明的,任何污水都沾不上。」

據悉,2018年3月29日,律師陪同熊輝豐的家屬去天津市監獄管理局,辦理相關手續要求釋放熊老先生回家。但當天,獄政科的人都去參加電話會議,律師和熊輝豐的家屬只能到信訪辦反映情況,遞交材料。

律師介紹了熊輝豐以往的經歷與現實的情況,指出把無罪之人非法關押並轉化思想是邪惡專制的一套表現,接著又從歷史層面與政治層面講述了對法輪功的迫害完全是江澤民、周永康出於個人邪噁心理實施的。接待的梁姓工作人員則表示,準備向有關部門轉達。但至今無果。

據公開資料,熊輝豐退休前曾任航天部八三五八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中國宇航學會理事,享有國家特殊津貼。熊輝豐曾獲得1985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三等獎、1993年度「光華科技基金獎」二等獎,以及若干航天部的二等功、三等功等殊榮,在航天部及研究所享有極高聲譽。

80歲中國航天頂尖專家陷冤獄內情
熊輝豐獲得的嘉獎證書(圖片來源:明慧網)

百度百科顯示,中國宇航出版社於2007年1月出版發行的圖書《激光雷達》,是由熊輝豐編著,該書不但供從事激光雷達、制導、測量方面的科技人員使用,也被作為高等院校有關專業的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師的參考書。

《明慧網》也介紹了熊輝豐1995年底開始修煉法輪功後身體更加健康和工作更加出色的情況。

報導說,熊輝豐還曾向「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款,至少資助了22個貧困地區的孩子完成學業,但他從未向他人提及過此事,直到家人收拾其書櫃時發現25封來自河南、湖北的受助學生、學生家長、希望小學校方及上級機關的信件,才得知該事。

80歲中國航天頂尖專家陷冤獄內情
熊輝豐資助貧困山區學生後收到的二十五封感謝信。(圖片來源:明慧網)

2015年8月14日,南開法院庭審熊輝豐。辯護律師為熊輝豐做無罪辯護,當庭指出「該案偵查取證違法,事實不清。同時認為法輪功是一種宗教,沒有對社會造成任何危害,該案適用法律(刑法三百條)錯誤,故應依法宣告被告人無罪。」法院公訴人和法官無言以對,庭審不了了之。

2015年11月25日,南開法院推延通知律師,對熊輝豐進行第二次庭審,並強行下達判決書。

而在熊輝豐被關押期間,其老伴劉元傑女士離開了人世。

劉元傑女士也是八三五八研究所的高級工程師,多次獲得航天部的二等功、三等功。在熊老2014年這次被綁架後,劉元傑備受打擊,精神身體日漸衰弱,最終沒能等到熊老回家的那一天,於2015年3月3日離世。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