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垮臺了怎麼辦?沒它世界會好很多(圖)

作者:Jamie Metzl 發表:2018-10-24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9月17日,韓國首爾一名男子走上樓梯,地面上塗有象徵朝鮮半島團結的畫面。
2018年9月17日,韓國首爾一名男子走上樓梯,地面上塗有象徵朝鮮半島團結的畫面。(圖片來源:JUNG YEON-JE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作為20世紀90年代後期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名工作人員,我與同事們一起制定了應對朝鮮政府可能崩潰的計畫。當時,一場人禍導致的飢荒蹂躪了朝鮮,我們考慮這個瘋狂的政權垮臺後,我們能做些什麼。差不多二十年後,朝鮮仍然存在。但今天,朝鮮的瘋狂可能已接近尾聲。我預測它將在十年內消失。

朝鮮政權能夠維持是基於其對朝鮮人民施以絕對的恐怖,掌控核武器,以及壟斷經濟資源的能力。

對其人民的施以恐怖是朝鮮體系的核心。聯合國朝鮮人權調查委員會報告了包括酷刑、謀殺、強姦在內,「有系統,廣泛和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大規的,關押超過120,000人的集中營。人權調查委員會認為這些行為構成了「危害人類罪」。恐怖主義控制著朝鮮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這樣的政權將會崩潰。

在目睹了第一次海灣戰爭,由於伊拉克沒有核武器被美國迅速制服,平壤加速了自己的核計畫。朝鮮目前已經進行了三次核試驗,並從潛艇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並正在推進核武器小型化和武器化。

然而,朝鮮核武器計畫的進一步發展最終將使其與中國發生衝突。作為朝鮮唯一有意義的貿易夥伴,中國向平壤提供了90%的能源進口和大部分糧食。北京一直在小心翼翼地對朝鮮施加壓力,並在減緩其核計畫和援助朝鮮之間取得平衡,主要是因為中國擔心朝鮮崩潰,美國軍隊會出現在中朝邊境。

但由於朝鮮持續發展核武器,導致美軍在亞太地區需要維持平衡,韓國和日本的導彈防禦將破壞中國的核威懾,日本積極重新考慮其軍事能力,中國減緩朝鮮的核計畫將最終與朝鮮想發展核計畫發生衝突。此外,中國認識到朝鮮的核計畫主要是為了限制北京對平壤的影響力。對中國來說,這是不可接受的,他們將被迫通過減少援助來增加對朝鮮的經濟壓力,使中朝關係的下降幅度超過2013年金正恩處決其姑父張成澤的時期。

認識到中國可能減少援助的可能性,平壤已經開始尋找其他資金來源。朝鮮的長期朋友俄羅斯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韓國前任總統金大中的「陽光政策」,曾經向朝鮮提供重要援助,但目前朝鮮如果沒有重大讓步,韓國將不會再被愚弄。由於獲得援助的選擇很少,經濟改革將成為朝鮮唯一真正的選擇。

朝鮮近來在經濟上進行了微小改革,使得管理人員能夠確定工資,而農民則可以保留更多收入。然而,沒有政治改革,經濟改革就無法在朝鮮發揮作用。更多地獲取信息和更自由地運送人員和貨物是經濟改革的重要基礎。這樣的改革會破壞朝鮮政權的合法性。在沒有合乎邏輯的前進道路的情況下,朝鮮政府將在其自身矛盾的重壓下崩潰。

好消息是,朝鮮垮臺對各方都有好處。朝鮮人民將結束他們的苦難,朝鮮和韓國將在韓國法律下重新統一,在聯合國管理的過渡時期和公民投票之後,朝鮮這個流氓國家將被消除,中國將獲得更好的貿易夥伴,美國軍隊可以維持在38線以南,以緩解中國的擔憂。

朝鮮是一個歷史的遺蹟,破壞穩定的力量和令人憎惡的人權惡棍。沒有它,朝鮮人民和世界將會好得多。

(本文翻譯自Jamie Metzl發表在《國家利益》上發表的文章「朝鮮垮臺了怎麼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