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抵美吐真心話 網民:你這樣還回的去中國嗎?(圖)

發表:2018-10-28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28日訊】一名來自中國蘇州、大學剛畢業的知識青年,日前請了長假到美國旅遊。在言論自由的美國,這位青年打開了自己的話匣子,拍了好些視頻,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分享到Youtube上。10月26日,他在Youtube談到臺灣,認為「臺灣、中國早就是兩個獨立政府」,更表示,「臺灣人已經有自由了,絕不能被獨裁統一」。

臺灣《自由時報》報導,這名中國知識青年是中國江蘇人,日前請了長假到美國旅遊,這幾日也將自己所見所聞分享在Youtube上。10月26日,他在發布的Youtube影片中,開頭他就直言,之前拍的一些視頻,遭到不少人謾罵。他坦言心裏當然也不好過,因為他不是聖人,或者說他自己的境界還不夠高……

不過這些謾罵並沒有阻止他繼續拍視頻,在目前至少可以享受自由氛圍下繼續大膽說出自己的心裏話。

中國青年抵美吐真心話 網民:你這樣還回的去中國嗎?
中國青年抵美大吐真心話。(視頻截圖)

26日的視頻中,這位青年提到,從客觀的角度來看,臺灣跟中國早就是兩個不同的政治實體。他指出,國際上,臺灣政府以及中國政府已經被視為兩個獨立的政府。他還舉例,中國人自己在談話時,並不會把臺灣、中國混為一談,提到中國就是指中國,並不會包括臺灣。

接著,這名中國青年還提出臺灣不願與中國統一的原因。他認為最簡單的原因,就是中國不「民主」。他表示,自己身邊的朋友,如果有一天中國變民主了,是否願意見到臺灣和中國統一時,不少人都表示願意。他也因此認為,「民主」兩字,就是為什麼臺灣不少人願意與美國、日本統一,就是不願意與中國統一的原因。

他感嘆,臺灣如果跟中國統一,看個Youtube、臉書都要翻牆,Google沒了,要用百度,原本的投票權要被沒收,更失去言論自由,一罵政府就要「被失蹤」,對官員的財產、收入提出疑慮,馬上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抓起來……所以,如果他是臺灣人的話「我也不想被統一」!

在這部影片PO出後,引起不少臺灣人與中國人的共鳴,紛紛在影片下方留言,佩服他敢講出批評中國的意見,也有許多網友替他擔心,表示「你這樣還回的去中國嗎?」

@屠盡天下豚:「兄弟看來你在大陸憋了不少氣啊?」

@Jam David:「噗……其實我覺得你講的根本就是在中國生活的人民不敢講的,其實中國和臺灣,就像北風和太陽的故事,對人民越是壓迫,人民只會越反抗而已,雖然中國人民目前還在水深火熱,但或許等到某天再也受不了,會有群起反抗的一天吧!」

@頻道流氓:「雖然臺灣不是完美的,但是臺灣人知道缺少了言論自由會更淒慘,自由——是可以讓國家更好,自由就是可以讓人民有力量更舒適,翅膀有鍛練才會更有力量,臺灣有展翅的一天!翅膀不練就容易萎縮,就像中國人民的翅膀已經萎縮,就是共產黨阻止中國人民展翅,中國人民的敵人就是∼共產黨。假如沒有共產黨,中國今天已經是已開發國家。」

@Howard Fang:「兄弟你成功了!好久沒有看到中國人的影片能夠在ptt被推爆而不是噓爆,記得時常報平安阿!」

@El Cid Li:「朋友,你還回得去中國嗎?臺灣人感謝你的理解與支持,但也不免為你擔心啊!」

對此這名中國青年凜然回應:「我是中國江蘇人,人生而自由,沒有什麼比自由更寶貴!今天臺灣人已經有自由了,絕不能被獨裁統一」!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