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船艦數比美多 實戰卻慘輸美軍(圖)

發表:2018-10-28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8日訊】日前美國《紐約時報》曾經報導稱,中國海軍船艦數量已經比美國還多。但據美國網站「工程」(engineering)分析卻發現,雖然美國海軍在數量上居於劣勢,不過實際的品質和戰略打擊能力方面,卻遠遠勝過中國的船艦。

根據美國網站「工程」分析指出,截至2017年為止,中國戰艦的數量已多達317艘,而美軍只有283艘,但中國軍艦艇的實戰能力,仍然不敵美軍。因為美軍最大優勢為航母及兩棲攻擊艦,這2種軍艦就多達20艘,而且大部分艦母皆採用核動力設計的,可以搭載第五代戰機。

反觀中國海軍,依美「工程」分析稱,中國目前只有2艘航母,而且都還未採用核動力設計,因此限制了航母的打擊範圍,更何況遼寧艦只是一艘要追溯至20世紀80年代蘇聯製造的船體而已。

在文章中提及,中國海軍的驅逐艦和護衛艦有絕對的優勢,但除非它們都能部署到用巡弋飛彈,這樣才能打擊重要目標的危險距離,不然根本無法對敵軍造成威脅。另一方面,美國早已經將軍艦部署到日本與澳洲等盟友港口內,如此足以打擊到中國的高價值目標。

另外,因為中國海軍的船艦多用柴油動力,其噪音問題非常容易就被美軍核潛艇或反潛武器捕獲。這篇文章總結稱,若中國海軍要和美國海軍進行對抗,可說是不明智之舉。

航母評選

日前《商業內幕》網站對航母進行評選,結果暴露出中國航母和世界海軍超級大國的美國之間差距。中國第一艘自製航母001,是在2013年11月19日於大連造船廠開工建造的;並於2015年3月搭建船臺;2017年4月26日出塢下水;最後於2018年5月18日,完成首次出海試驗。

其實,在該航母首次海試之時,美國CNN就曾引述專家的話指出,中國新航母雖會增強該國在亞洲區域內的軍事力量,可是其技術過時,已遠遠地落後於世界海軍超級大國美國。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教授艾立信(Andrew S.Erickson)表示,中國軍隊的兩艘航母無論在大小、力量及續航能力上,皆無法與美國海軍相提並論,目前美國海軍有10艘航母,另外還有兩艘在建造中。

德媒認為,在航母發展方面,中國與美國相比,可說還落後很大,僅是一個穿短褲的強國。

文章中說,中國第一艘新航母,在結構與機械化設計方面,都與美國差距有幾十年之久;而在航艦執行任務的能力上,亦遠遠趕不上美國。

現今中國擁有2艘航母。第一艘航空母艦是「遼寧號」,它是因前蘇聯建造沒完成,而以烏克蘭報廢的航空母艦「瓦良格號」改建而成的。中國的第二艘是001A型航母,其也是中國第一艘自製航母。

據報稱,「瓦良格號」的購買過程非常詭秘。1999年有一位港商及前軍隊籃球明星徐增平從烏克蘭購買了瓦良格號航母,當時宣稱計畫將它建造成澳門的海上賭場,但最後卻送給了北京。中國將它「裝修」之後,於2012年開始投入使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