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器官移植來源問題在澳國會聽證(圖)

發表:2018-10-28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器官移植
中國器官移植來源問題在澳國會聽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28日訊】據澳大利亞人報報導,澳大利亞國會議員日前對中國號稱「自願」的器官捐贈計畫展開聽證並提出質疑。

據北京方面聲稱,中國移植器官所使用的均是國家司法系統判決下的死囚犯器官,並且現在已經開始對這部分人採取「自願捐贈」原則。澳外交事務助理秘書Graham Fletcher在參議院評估委員會(Senate estimates committee)聽證會上說,「中國在這個問題上正在收緊說法。」

然而,自由黨參議員Eric Abetz對中國這一改變了的說法持懷疑態度,「這種說法似乎不全面,假設有些人不是‘自願’被判處死刑的,那麼中共就以「自願捐贈」的名義,這就相當於強迫這些人說,‘好吧,當你殺了我的之後,確保我的器官被用於造福人類。’Fletcher對此表示同意:「我們仍對中國的器官捐贈過程的自願程度持懷疑態度。北京似乎正在試圖規範這一制度,並在整個社會中建立一個所謂的自願捐贈系統,用於器官移植。」

澳媒稱,澳大利亞政府仍在求證有關中國法輪功學員被強行摘取器官的說法。法輪功自1999年起在中國被全面鎮壓。據報導,成千上萬的煉功者被關押、入獄,還有大批失蹤、下落不明,中共政府秘密摘取了這部分人的身體器官。「我們已經對此展開調查,並徵求了別的政府的意見。」Fletcher秘書表示。

自2000年以來,世界各國成千上萬的人在中國購買器官並接受移植手術,儘管中共官方稱,其中至少90%的器官來自於死囚犯,但是,目前中國的器官移植計畫持續引發世界各地的抗議之聲。儘管中共官方聲稱死囚犯「自願決定」捐獻他們的器官,但這種說法卻受到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國際醫療機構的譴責。

據ABC新聞報導,悉尼大學醫學教授Maria Fiatarone Singh表示,中國通常會採取注射死亡的手段來保護囚犯被移植的器官,過程是相當殘忍的,「囚犯被麻醉後不會立即死亡,從而讓外科醫生有時間取出他們想要的多個器官,然後再為他注射致命的藥劑。這種做法和儘可能快速、人道的處死囚犯是非常不同的,實際上是指派一個醫生團隊施行非常殘忍的醫療過程,真的很恐怖。」

據悉,中國器官移植產業中的關鍵人物之一是曾在悉尼大學接受過培訓的外科醫生黃潔夫,他曾擔任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達12年之久,並擁有悉尼大學名譽教授頭銜。因該產業存在諸多疑點及不道德因素,來自美國、德國、以色列及澳洲的多名醫學專家聯名簽署了抗議信,最終黃潔夫的名譽頭銜被悉尼大學取消。

責任編輯:黎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