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塞班島 北京醫生抱怨使館遭約談(組圖)

發表:2018-10-30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塞班島
近日塞班島遭遇颱風「玉兔」襲擊(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18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塞班島是北馬裡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旅遊勝地,然而未想近日遭遇颱風「玉兔」襲擊,中國知名醫生孫宏濤在微博披露,包括他在內共有1500多名中國遊客,滯留在當地無法回國,他們打電話給中國大使館求救卻沒人理會。消息傳出後孫宏濤遭到「談話」。

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於當地時間24日登陸塞班島,造成當地機場嚴重受損,機場關閉,約1600名中國遊客滯留。中國知名醫生孫宏濤26日於微博透露,因為受到颱風影響,上千名中國遊客無法離開塞班,「給大使館打電話基本不予理會,所謂『戰狼』這樣的事,現實中不存在。」

《戰狼》是中國動作片,意指當中國人遇到危險時特種兵會挺身而出。

塞班島
大批中國遊客滯留塞班島(圖片來源:微博)

另外,孫宏濤還轉載了有同樣遭遇的民眾帖子,帖子中道:「昨天聽了導遊的話,說25日當地時間八點可以離開塞班島,退掉了凱悅的房間,後通知不能飛了,聯繫前台續住,但房間已滿,導致無處可去,臨時和旅行團內團友們共10人,定了民宿在塞班落身,今天一天沒有看見導遊出現過……聯繫大使館,讓我們自己去找賓館,並讓我們自己聯繫家人匯款,大使館表示沒有辦法幫我們,只有等塞班機場修復。很無奈,很心酸,我們在這裡沒電沒水,只有間斷的網絡聯繫著外界。」

多名中國遊客因颱風滯留塞班島 途牛旅行社態度冷漠

孫宏濤陸續在微博更新的消息包括,美國政府從本土派出醫療隊救災團隊,韓國政府積極援助被困於塞班島的韓國遊客等。

遊客
美國政府從本土派出醫療隊救災團隊(圖片來源:微博)

而後,相關提文在網路瘋狂轉發,有人認同也有人批評,孫宏濤於27日發文指出,「為一個中國公民,在境外遇到困難,1500名中國公民歸國無期,我們不找領事館,我們找誰?鍵盤俠們,做噴子最容易!途牛和各個旅行社的水軍也可以歇歇了。」

原來,孫宏濤等多名中國遊客都是找途牛旅行社前去塞班島觀光,但因颱風滯留後「途牛」卻態度冷漠,讓孫宏濤在批評中國大使館之餘,也忍不住呼籲「途牛」也要負起責任。

塞班島
途牛旅行社疑似推卸責任(圖片來源:微信)

但是,中國官媒《參考消息》卻將遭受使館冷處理的大陸遊客稱做是「巨嬰」,還說政府「不是你的保姆」。而另一方面央視也高調宣稱,自28日塞班島機場重新開放後,川航、東航等航空公司先後派出航班前往塞班島,目前滯留塞班島的中國遊客已基本全部撤離。

外界留意到,在孫宏濤先前指責政府的文章發酵後,其任職的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也對外聲明稱,院內多個部門將聯合約談他,一旦了解事情經過便會做出相應處理。

醫院
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聲明(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得知消息後,直呼中國果然不會去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