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都飾演過小龍女 金庸欽點最愛是「她」(組圖)

發表:2018-10-31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們都飾演過小龍女金庸欽點最愛是「她」
她們都飾演過小龍女 金庸欽點最愛「她」。(圖片來源:中央社/視頻擷圖合成)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這對聯的14個字,正是以金庸筆下其中14部小說的書名首字聯成。金庸的作品包括《書劍恩仇錄》、《雪山飛狐》、《射鵰英雄傳》、《倚天屠龍記》、《白馬嘯西風》、《天龍八部》、《神鵰俠侶》等曾被拍成電視劇、電影、廣播劇、舞台劇,甚至是電玩遊戲、漫畫的素材。

其中1959年出版的《神鵰俠侶》就曾多次翻拍成經典劇集,《神鵰俠侶》也因此被讀者封為是一部「經典情書」,在描寫情感方面為金庸作品中著墨最多、最深入的一部。據傳,小龍女原型正是金庸的夢中情人──夏夢,金庸將對夏夢的痴愛化為筆下的人物,包含黃蓉的聰明機靈,與小龍女的遙不可及,皆包含著對夏夢的感情。(金庸夢中情人小龍女原型──夏夢年輕美照

這麼多飾演「小龍女」的女演員當中,只有來自大陸的劉亦菲被金庸本人「欽點」過。
這麼多飾演「小龍女」的女演員當中,只有來自大陸的劉亦菲被金庸本人「欽點」過。(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而在《神鵰俠侶》中搭檔楊過與小龍女的分別有:1983年的劉德華陳玉蓮、1984年的孟飛與潘迎紫、1995年的古天樂與李若彤、1998年的李銘順與范文芳,同年拍攝的還有另一組搭檔是任賢齊與吳倩蓮、2006年的黃曉明與劉亦菲、2014年的陳曉與陳妍希等多位演員。不過這麼多飾演「小龍女」的女演員當中,只有來自大陸的劉亦菲被金庸本人「欽點」過。

據悉,劉亦菲在拍攝《神鵰俠侶》前,因在《天龍八部》飾演王語嫣一角,被封為神仙姊姊。據傳,金庸也對劉亦菲所飾演的王語嫣相當滿意,曾3度欽點她來演小龍女,第一次金庸曾當面對著劉亦菲說「你很像小龍女」,第二次金庸更送上自己的書,在書扉上寫著「亦菲小姐,如果你來扮演小龍女,廣大金庸迷就會知道我不是胡說八道了。」第三次金庸參加華山論劍活動,又提出希望讓劉亦菲來扮演小龍女。

年僅16歲的劉亦菲試鏡《神鵰俠侶》時談吐自信大方,被網友大讚超棒。
年僅16歲的劉亦菲試鏡《神鵰俠侶》時談吐自信大方,被網友大讚超棒。(以上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而劉亦菲果然也沒讓金庸失望,自己更因為成功飾演了「小龍女」的角色而爆紅。2006年在面試《神鵰俠侶》的角色時,劉亦菲年僅16歲,但她談吐自信大方,被網友大讚超棒。(16歲試鏡畫面曝光!劉亦菲談吐超自信

據悉,舞蹈底子頗為紮實的劉亦菲在拍攝《神鵰俠侶》中相關的武打戲都能輕鬆駕馭,再搭配小龍女招牌的白色系服裝,更是讓劉亦菲顯得特別出色,「小龍女」的角色也讓劉亦菲知名度水漲船高。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