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出大招:出生美國的寶寶不再自動有國籍(圖)

發表:2018-10-31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或出大招:出生美國的寶寶不再自動有國籍
2018年10月23日,一名參加大篷車前往美國的宏都拉斯移民婦女在墨西哥恰帕斯州Huixtla中央公園停留期間,正在進行超聲檢查,檢測其懷孕情況(圖片來源:JOHAN ORDONEZ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計畫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取消非美國公民以及無證移民在美國出生的嬰兒所自動擁有的美國國籍

據Axios報導,川普總統表示,他計畫發布行政令終止現行的美國政策,不再准許在美國出生的嬰兒自動獲得美國公民權。他說,「此事正在進行中。會實現的。」

川普說,「一個人來這裡生了孩子,孩子就是美國公民了,擁有各種公民福利。這是荒唐可笑的,這種事情必須終止。」

報導稱,這次針對「定錨嬰兒」(anchor babies)和「連鎖移民」(chain migration)的舉措,將是川普強硬移民政策中最引人注目的舉措,可能面臨法律挑戰。

川普表示,他已經與律師討論了這一設想。顧問團隊表示,此事有爭議性,但取消在美國出生孩子自動獲取公民權的政策不需要修改美國憲法,可以通過總統行政命令來實現。

這種改變可能迫使法院就憲法第14修正案的辯論做出裁決。憲法第14修正案規定,「所有在合眾國出生或歸化合眾國並受其管轄的人,都是合眾國的和他們居住州的公民。」

很少有移民和憲法學者認為改變與生俱來的公民權是總統的權力,前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的首席律師梅爾梅德(Lynden Melmed)說。

但是一些保守派認為,第14修正案當初的本意只是為那些合法永久居民在美國出生的孩子提供公民身份,而不是未經授權的移民或臨時簽證。

查普曼大學憲法法學中心(Chapman University's Center for Constitutional Jurisprudence)的憲法學者兼主任伊斯曼(John Eastman)表示,憲法在過去40多年中被誤用。他說,「受其管轄」最初是指那些對美國有充分政治效忠的人,即綠卡持有人和公民。

川普政府前國家安全官員安東(Michael Anton)最近在華盛頓郵報上表達了這一論點。他說,川普總統可以通過行政命令「向聯邦機構指明非公民的子女不是公民」,不能僅是因為他們出生在美國的土地上就享有公民權。

川普在新奧爾良任命的第五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法官何(James C.Ho)則表示,改變如何應用第14修正案將是「違憲的」。

皮尤研究公司2016年的一項研究顯示,1980-2006年間,「定錨嬰兒」人數飆升至37萬人的高峰。然後在經濟蕭條期間和之後略有下降。

美國最高法院已經裁定,作為合法永久居民的移民所生的子女具有公民身份。但沒有對無證移民或具有臨時合法身份的移民所生的子女的案件作出過裁決。

伊斯曼表示,如果川普下達行政命令,法院將不得不做出裁決。

美國在1868年批准了第14修正案,以保護本土出生被解放的黑人奴隸成為美國人的權利,意在防止州政府拒絕承認在美出生黑人的公民身份。當時,美國還沒有正式的移民政策,因此提交人認為沒有必要在修正案中明確解決移民問題。

2007年,澳大利亞於取消了與生俱來的公民身份,2006年紐西蘭,2005年愛爾蘭,1993年法國和1983年英國紛紛取消了出生公民。這使得美國和加拿大成為剩餘的2個工業化國家,為每個出生在該國的人提供自動公民身份,不論其父母的國籍或移民身份。

本週一(10月29日),川普發推文說,源源不斷進入美國的無證移民是「入侵我們的國家」。美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同意國土安全部的請求,加派5200名軍人到美墨邊境,阻擋來自中美洲約7200人的無證移民大軍,若這批人順利入境,預計更多人將有動力進入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