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是鏡子 新總統宣言衝擊中共(圖)

作者:程曉容 發表:2018-10-31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是鏡子新總統宣言衝擊中共
巴西新任總統波納索羅(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31日訊】巴西與中國,有不少相似之處:地大物博,貧富懸殊,政客貪污成風,社會動盪。

10月28日,巴西總統換屆,左派33年統治告終。當晚,慶祝人群燃放煙花,徹夜歡騰。

新任總統波納索羅在勝選後發表講話,強調捍衛憲法、民主及自由。他說:「作為自由的捍衛人,我將領導政府保衛遵紀守法的民眾的權利。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們將恪守這一原則」。

波納索羅的支持者表示:「他是個愛國者,他將照看這個國家,而非一個黨派。」他們期待波納索羅讓國家「重回正軌,保障民眾的安全、教育和健康」。

如今,巴西政壇向右轉舵,將對南美和世界產生影響。以巴西為鏡,中國應獲啟示,順勢而變。

在拉美地區,政客貪污是經年常態,巴西民眾對此深惡痛絕,曾掀起大規模抗議。相關報導中的「前‘腐’後繼」、「制度漏洞」等用語,都令人聯想到同病的中共官場。

據媒體2017年6月報導,巴西警方在過去4年裡,調查了超過2千起腐敗案件,發現國家因腐敗蒙受的損失達300多億美元。2014年3月,媒體披露了「巴西史上最大腐敗案」:巴西石油公司高管與政界人士夥同腐敗,他們利用外包工程虛抬報價,涉案受賄金額達數十億美元。

不過,與中共貪官相比,這只是小巫見大巫。據中共官方消息,今年前9個月,共有114萬官員因貪腐問題被處理,僅在廣東省就有30,288人。中共官場的貪腐現象,縱橫交錯,遍佈所有系統、領域。上至國級幹部,下至科長村官,涉案金額往往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億元貪官層出不窮,民眾見怪不怪。不僅如此,還有官員竟然涉黑、涉嫌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突破道德底線。

因此,巴西民眾的反腐呼聲以及對新政權的期待,也是中國百姓的民意。波納索羅的宣言,句句衝擊中共。他說,新政府要將巴西建設成「偉大、繁榮和自由的國家」,要「保衛遵紀守法的民眾的權利」。

在中國,守法盡義務的公民受到何種對待?他們的權利可有保障?

現實令人悲哀——維權律師被吊銷執照,被強制失蹤,被構陷入獄,他們的親屬被株連、監控、投訴無門。講真話者因言獲罪,「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身陷冤獄、身患重病,85歲老母親盼與兒子相見,望眼欲穿。疫苗受害者家屬上訪無果、反成「維穩」對象。遵循「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仍然遭遇綁架、非法庭審和判刑,仍然面對被活摘器官的危險。

如何改變國家的命運?巴西已見黎明,中國為何長夜漫漫?

波納索羅說,他的執政願景「不只是一個政黨或一個人的宣言,這是在上帝前的誓言」。

把心靈交給神,自然篤定、堅決,不畏艱險,這正是差異的根源所在。波索納羅還曾表示,上任後將「清洗」左翼「赤色分子」,所以中共試圖拉攏這位右派,自然無果。

今日,中國同樣處在變局的關口:亂象遍地,民怨沸騰。向左走,還是向右?方向性選擇,事關重大。百年史實明鑒:共產主義學說,內藏紅色幽靈,與普世價值為敵,破壞傳統、侵蝕道德、顛覆社會秩序,遺禍無窮。此時,若抱持馬列主義、堅持「黨」的領導,絕無出路。

有外界分析,中共官員必須選擇向黨忠誠,還是向執政者忠誠。此言差矣。所有的人,都需要決斷:選擇正義還是邪惡,選擇人類良知還是欺世謊言,選擇光明未來還是災難覆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程曉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