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監會有病亂投醫最終撒手不管了(圖)

原文標題:罕見的盤中發聲!驚天逆轉背後到底說了什麼?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11-0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30日,中國股市走勢是十分凶險的,各大指數紛紛暴跌,上證指數眼看又要跌破2500點之際,證監會突然發表聲明,稱正在按照統一部署,圍繞資本市場改革,加快推動以下三方面工作
現在官方救市的心態已經十分明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日訊】10月30日,中國股市走勢是十分凶險的,各大指數紛紛暴跌,上證指數眼看又要跌破2500點之際,證監會突然發表聲明,稱正在按照統一部署,圍繞資本市場改革,加快推動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質量。加強上市公司治理,規範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創造條件鼓勵上市公司開展回購和並購重組。二是優化交易監管。減少交易阻力,增強市場流動性。減少對交易環節的不必要干預,讓市場對監管有明確預期,讓投資者有公平交易的機會。三是鼓勵價值投資。發揮保險、社保、各類證券投資基金和資管產品等機構投資者的作用,引導更多增量中長期資金進入市場。

這三條聲明之後,我們看到市場開始絕地反擊,直線拉起,到下午一點半,上證指數已經從下跌0.8%,回到了上漲1.66%。創業板更是從跌2%,拉到了漲2%,不過在這時候出了個小插曲,證監會的聲明突然被刪除了,然後市場又應聲而落,但是後來又重新上線,原來是小編忙懵了,把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打成了金融穩定委員會,漏掉了發展兩個字,文稿校正後,聲明重新上線。這讓市場是虛驚一場。

其實背後真正的意義就兩個字,鬆綁!之前是管的太多,把市場的活力和講故事的空間都給管沒了,所以市場如一潭死水,現在到了緊要關頭,又開始放手了,並且鼓勵他們去攪動市場了。

像第一條,提升上市公司質量,創造條件,鼓勵回購和兼併重組,說白了就是讓你上市公司,管好自己的股價,如果業績不夠,可以重組來湊,內升增長乏力的時候,一個並購就可以打開這個增長空間,之前為什麼中小創漲的好,就是因為大量並購重組發生,打開了投資者的預期想像空間,業績總是跳躍式發展的,總能夠超越預期,那麼股價又是預期的反應,所以當然就漲的好。

再有第二條,減少交易監管,減少對交易環節不必要的干預增強市場流動性,這就是要鼓勵游資進場,甚至讓人聯想到了摩擦成本,比如印花稅的取消。這些都是交易阻力,那麼會不會有所動作呢?

第三條就更有意思了,去年的時候指著險資的鼻子,罵人家是妖精害人精,現在又要發揮保險,社保,證券投資基金和資管產品等機構投資者的作用,引導更多增量中長期資金進入市場。很明顯現在就是表態,股市需要你們,你們這些野蠻人現在可以衝進來並購了,我不攔著了。

那麼大家可以想想,現在股價很低,比2016年的時候都低,鼓勵險資入場併購,鼓勵上市公司自己做市值管理,又鼓勵游資炒作增加市場流動性,這很明顯就是要挑起企業自身和野蠻人的股價戰爭,一方面跟野蠻人說,這麼低你趕緊買,一方面對企業說,你要再不維護股價,別人就來搶了,到時候我可不管了,所以現在救市的心態已經十分明顯。從監管的角度來說,已經做出了極大的讓步,只要你們齊心合力把股市拉起來,我怎麼著都行。

所以最後我們看到,券商漲了好多,保險也漲了好多,監管放鬆了,對這些資本市場的弄潮兒,必然是巨大的利好,他們可以憑藉資金優勢興風作浪了,目前這個點位到處都是撿便宜貨的機會,特別是中小創這邊,經過幾年的下跌,很多股票市值不到10億,有一半股票不到30億,這麼小的市值有很大的操作空間,只要監管不管,那麼拿出錢來搞一些兼併重組,搞一些借殼上市,非常輕鬆。甚至略微市值管理一下,也是能讓股價分分鐘起來。賺錢的機會於是就來了。

綜合來看,現在已經是有病亂投醫的心態,為了緩解市場風險,必然矯枉過正,中國股市歷來的暴漲暴跌其實都是這樣,跌的狠了出好政策,一下股市就打起來了,而如果漲的多了,又用政策打壓,一下股市可能又是暴跌,暴漲暴跌既有股市週期,也有政策週期。

散戶總是這樣,漲起來了,後悔底部沒買,然後先是不甘心,一直等回調,但越等股市越高,等到忍不了了,隔壁家的王媽媽都賺錢了,這時候你抱著錢衝進來了,一看果然賺了,然後四處籌錢,等大資金到位一生積蓄都扔進股市的時候,剛好在高位接了別人的籌碼。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雪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