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跟風過萬聖節 隋棠的決定引萬人點讚(組圖)

發表:2018-11-01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隋棠在IG上透露一直沒帶孩子們參與萬聖節活動,她這個「理由」引來8萬人點讚。
隋棠在IG上透露一直沒帶孩子們參與萬聖節活動,她這個「理由」引來8萬人點讚。(圖片來源:隋棠IG擷圖)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為了要替小孩打扮,爸爸媽媽們想破頭的搞創意,隋棠昨天(31日)在IG上透露,今年沒帶孩子們參與萬聖節活動,原因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正式跟孩子們介紹過有關鬼、幽靈甚至是死亡等概念,她自稱這是「媽媽的一萬個煩惱」,此文一出,短短幾小時之內就引來8萬人點讚。這個不讓小孩過萬聖節的理由,確實警醒了不少媽媽粉絲,紛紛對於隋棠想法表示相當認同。

隋棠在IG上透露一直沒帶孩子們參與萬聖節活動,她這個「理由」引來8萬人點讚。
隋棠在IG上透露一直沒帶孩子們參與萬聖節活動,她這個「理由」引來8萬人點讚。(圖片來源:隋棠IG擷圖)

有網友見狀安慰隋棠說,「方鬼節不一定要扮鬼,可以選擇扮美扮可愛的角色」,但也有許多媽媽粉絲也跳出來表示贊同和支持隋棠想法:「這樣是對的」、「同樂不成,反而被嚇到」、「不要參加∼我小時候好怕鬼都睡不著覺」、「真的還不需要!我們幼兒園曾經辦過,孩子看到可怕的妝扮而有陰影!之後就不再辦了!」。

隋棠這個不讓小孩過萬聖節的理由,確實警醒了不少媽媽粉絲,紛紛對於隋棠想法表示相當認同。
隋棠這個不讓小孩過萬聖節的理由,確實警醒了不少媽媽粉絲,紛紛對於隋棠想法表示相當認同。(圖片來源:隋棠IG擷圖)

還有網友說:「小時候我弟弟因為幼稚園舉辦萬聖節活動而不敢去上學」、「贊同……我們家的也因為幼兒園萬聖節活動嚇哭慘了……還做惡夢」、「認真的覺得這種節日不需要隨商業手法盲目跟從,妳的決定非常認同」、「真心贊同!把小孩扮成鬼,一點也不可愛」。

看來大家對這個議題聊的還是挺熱絡的,下面小編就來替大家知識普及一下,關於萬聖節的由來:

萬聖節的來源

萬聖節在美國人的心目中是僅次於聖誕節的重大節日了,而這歷史悠久的萬聖節卻源自於歐洲大陸。兩千多年前,歐洲的天主教會把11月1日定為天下1之日(ALL HALLOWS DAY)。

自公元前五百年,居住在當今中歐愛爾蘭、蘇格蘭等地的凱爾特人(CELTS)相信,故人的靈魂會在夏天正式結束的這天,也就是新年伊始找尋活人,藉此再生,於是人們就在這一天熄掉爐火、燭光,裝扮成妖魔鬼怪把死人的靈魂嚇走。1840年後一新的習俗就在全美展開了。

到了今天,萬聖節的意義變得更加積極快樂起來,除了家庭活動和公司派對、還有南瓜節,男女老少都能感受到這個節日的歡樂。

小孩不跟風過萬聖節隋棠的決定引萬人點讚
萬聖節的習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萬聖節的習俗

1、搞怪裝扮(Costume)

萬聖節的主題就是鬼怪、嚇人……所以當天無論是去公司上班的,或是去上學的小朋友,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會「刻意打扮」才出門。(萬聖節變裝秀大PK 今年冠軍笑翻眾網友

萬聖節的裝扮也非常多元化,童話故事人物、卡通人物、電影明星,甚至連食物造型的裝扮都有,如果你去酒吧或者美國人家中參加萬聖節派對,一定會大飽眼福,因為,你絕對會被大家豐富的想像力給嚇到。

人們會把一些圓菜頭挖空、刻上圖案,並在裡面點上蠟燭,擺在家門口,以便趕走鬼怪。
人們會把一些南瓜挖空、刻上圖案,並在裡面點上蠟燭,擺在家門口,以便趕走鬼怪。(圖片來源:Pixabay)

2、製作南瓜燈

最開始的時候,人們會把一些南瓜挖空、刻上圖案,並在裡面點上蠟燭,擺在家門口,以便趕走鬼怪。到了現代,南瓜成了萬聖夜的必備裝飾品。

3、裝飾房子

在美國,一到萬聖節就是家家戶戶開始比拚創意的時候了,有些人還會把房子改造成巨大的「鬼屋」,最簡便的也會有南瓜燈飾。

4、去遊樂園

每年萬聖節,當地的遊樂園從10月初就會開始舉辦相關萬聖節主題的活動,比如鬼屋、過山車等等。

5、萬聖節特色食物

南瓜必然是萬聖節的重頭戲,所以挖出來的南瓜肉就要好好利用,大多數人會蒸熟後去皮搗成泥,加蜂蜜、麵粉、糯米粉,和成軟軟的南瓜麵團後下鍋炸熟,就成了人見人愛的南瓜餡餅。還有南瓜咖啡、南瓜啤酒等多樣萬聖節不可或缺的南瓜限定美食。

「不給糖就搗蛋」的習俗。
「不給糖就搗蛋」的習俗。(圖片來源:Pixabay)

6、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

古代的凱爾特人會用糖果來討好妖魔鬼怪。後來,教會鼓勵信徒在萬聖節前夕向人討食物,凡是願意給食物的人家,信徒就會為他們死去的親友祈禱。這種做法漸漸演變為「不給糖就搗蛋」的習俗。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