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官員簽署「杜絕外出吃飯叫美女作陪」承諾書(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1-02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飯局美女作陪(網路圖片)
飯局美女作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日網路傳出一份湖南省衡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權籍調查科人員集體簽署的奇葩承諾書,其中一條明定「杜絕外出吃飯叫美女作陪問題」,讓大陸網民哭笑不得的同時,也反映出大陸官場現時整體敗壞的風氣。

10月31日,知名媒體人褚朝新在微博上發文曝光了該承諾書

承諾書聲稱,為迎接省委巡視組的檢查,科室全體工作人員特作出以下承諾:

一:堅決杜絕開發商請客吃飯與辦證速度掛鉤問題,杜絕一切有業務往來的飯局;二、杜絕交100元錢才能辦證的問題;三、杜絕外出吃飯叫美女作陪問題;四、上下班堅決不遲到早退,若臨時請假必須事前寫好請假條。

該承諾書蓋有「衡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權籍調查科」公章,承諾時間是10月29日,有10人在承諾書上簽字。

衡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權籍調查科隸屬於衡陽市國土資源局。

湖南官員簽署「杜絕外出吃飯叫美女作陪」承諾書
網路流傳的承諾書(網路圖片)

11月1日,衡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發布情況通報,證實了這份承諾書的存在,並稱唐某作為權籍調查科科長,給該中心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予以誡免談話處理。

陸媒《上游新聞》報導,知名媒體人褚朝新在其微信公號上發文稱:「這個承諾書的內容,讓人有點哭笑不得,不知道是該讚他們自查得深入了靈魂,還是該批他們平日裡任性無度。」

《新京報》也發文表示,將杜絕收錢辦證、美女陪吃的承諾細節,白紙黑字、簽名蓋章寫在紙上,無疑是對涉事部門的極大諷刺。此舉也「此地無銀」地說明,這些違規違紀的現象,或許在涉事部門不同程度地存在。

文章說,奇葩承諾書,就是一封活生生的舉報信。如果它是一種行政常態,那麼該受到處理的,絕不該僅僅只是一個唐科長。

這則官方集體承諾書被曝光後,在網路上受到網民熱議。

「這不是自省,這是他們之前受賄、瀆職、作風不良的供認書!」

「管中窺豹、一葉知秋、見微知著,不知還有哪些成語可以描述。」

「對他們而言,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

有網民評價說,「這是工作人員該遵守的一般常識,用得著專門用白紙黑字簽名承諾嗎?讓人哭笑不得」。也有網民認為這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根據報導,衡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昨天上午通報,該中心於10月18日召開科室主要負責人會議,通報了湖南省國土資源廳轉發自然資源部對全國不動產登記窗口作風問題的5個典型案例,包括有民眾反映該中心涉收受紅包禮金、參與請吃請喝、辦關係證的現象等。

衡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負責人還表示,紀檢組已成立專班走訪辦證企業和民眾,如發現有違規違紀行為,堅決處理到位,云云。

不過有網民質疑,此事恐怕上查不到「美女」層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