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許是全世界最差的唐人街 當地華人窮得想回國(圖)

發表:2018-11-03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唐人街
印度唐人街(DIBYANGSHU SARK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3日訊】「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國人」,此話不假。即使在地圖上都很難找到的南太平洋小島上,都有華人的身影。幾乎每個國家都有「唐人街」。美國唐人街、英國唐人街、日本唐人街……特別是紐約的唐人街,儼然一個小中國。但你知道全世界混的最差的「唐人街」在哪個國家?「霞客日記」上的一篇文章,稱海外混的最差的華人聚集地是在印度

印度唐人街髒亂差 儼然貧民窟

文章稱,其實那裡唐人街,跟美國的唐人街一樣歷史悠久,有著200多年歷史。不過,印度的唐人街如今潦倒落魄,三個字可以形容——「髒亂差」,以至於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印度還有唐人街。

印度的唐人街位於印度加爾各答郊外一個叫塔霸的小村莊。這裡的道路年久失修、坑坑窪窪的,街道兩旁的房屋都比較低矮,來來往往的馬拉車三輪車就在這逼仄的道路上穿行著……

如果不是在那些低矮的房屋上面掛著那些毫無設計感的中文招牌,你一定不知道自己是走進了唐人街,還以為是走進了貧民窟(雖然沒有人規定唐人街一定要豪華氣派)。

據當地華人說,1778年,一個福建商人隨英國商船來到加爾各答,在塔霸這個地方開了一家製糖廠。後來他又從福建老家帶了100多名老鄉到製糖廠打工,這些工人大多都留在這裡的。塔霸的華人街也就是從這個製糖廠為源點,而慢慢輻射開。

但是真正帶旺塔霸的卻是廣東人。19世紀初,一個來自廣東梅縣的商人,到這裡開始了一家皮革廠。隨後大批廣東梅縣人陸續來到這裡落地生根。

兩百年來,華人在這裡開的皮革廠也越來越多,到現在小小的一個塔霸竟然有兩三百家作坊式皮革廠,皮革廠已經成了塔霸的經濟支柱產業。不過皮革廠是污染性工廠,所以塔霸的環境很不好,十分的髒亂差,看上去跟印度貧民窟一樣。

1962年中印戰爭爆發,很多華人被印度政府當作間諜抓進印度西北沙漠地區的集中營。而有些富裕的華人則移民到新加坡、加拿大等國家,還有一些華人在中印戰爭結束後,被中國政府派船接回了國。從此以後,塔霸的華人從之前的6萬多人下降到不足3000人,元氣大傷,塔霸的華人社區活力再也沒能重新振作起來。

現在走在塔霸的唐人街上,還依稀能感受到當年有過的繁榮,洪門的義興會館還存在,一些其他的同鄉會、救濟會的會館也還存在,這些都還透著深深的中國氣息。不過現在這裡的大多數華裔後代,雖然長著一副中國人面孔,但都不太會說中文。他們對中國文化也非常缺乏瞭解。

一些塔霸的印度華人,聽到說中國現在經濟發達了,也想回到中國,但是他們心裏明白,自己已經不是中國人,不可能回去了。

網民評論:

@LEVEL123:「唐人街的可能品味差, 真不一定差錢。」

@回想多於前瞻:「從古至民國,出生在中國的海外華人都有落葉歸根的權利,各朝各代都保留了這些人的權利,包括大清國,北洋政府和中華民國。唯獨到了如今的天朝,落葉歸根這事兒就算玩完了。」

@jelous:「如果雙重國籍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來去自由,共同發展達到雙贏。」

@貓爪:「最起碼印度不封鎖網路。」

@鳳梨酥:「祖國只歡迎有錢的人回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