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高官錢引安落馬內幕:習六次批示他給頂著(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1-03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引安
錢引安(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日前落馬,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該省的第五虎。陸媒披露,錢引安落馬與秦嶺北麓的違規建別墅問題有關。此前陸媒曾報,習近平曾對違建的秦嶺別墅清拆工作作出過六次批示指示,卻不見成效。

11月1日,中紀委通報,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被審查和調查。

陸媒《界面新聞》報導說,當地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錢引安此次被查與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有關聯。在錢引安履職長安區期間,秦嶺北麓長安轄區內出現了「秦嶺山水」等多個別墅項目。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也刊文說,2002年長安撤縣設區後,錢引安提出了所謂的「新長安戰略」,而該戰略與秦嶺違規別墅關係微妙。

2003年7月28日,長安區斥資1,000萬元面向世界尋求「新長安戰略」策劃方案。同年,秦嶺北麓的違建別墅開建。

2005年,秦嶺北麓的違建別墅達到了「瘋狂」。那幾年部分房地產開發商開始以旅遊開發為名大面積征地、在租用的田地裡大興土木,挖湖、造山、移植大樹,建高檔別墅區。

據報當年錢引安還親自向民眾推銷,「盡快在長安買房吧,不然過幾年房價又漲了。現在已經不便宜了。」

錢引安官方履歷顯示,他生於1964年11月,陝西西安人,2000年3月任長安縣委副書記、縣長。此後7年,長安經歷撤縣設區,行政中心西遷,引進大學城等。錢引安先後任長安區區長、長安區委書記。

錢引安2007年3月離開長安區,調任雁塔區委書記;2009年12月升任西安副市長;2013年12月開始先後任寶雞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市長、寶雞市委書記;2017年5月升任陝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

秦嶺被歷代帝王尊為華夏文明的龍脈,早在2014年,官方媒體連續報導西安秦嶺北麓存在大量違法建築,分布在秦嶺北麓5000多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對植被和河流等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破壞。

媒體調查顯示這些別墅多達300多棟,不少已建成。業主非富即貴,還有黨政要員。

引發錢引案落馬的,正是這些當年興建的別墅,而引人關注的是,陸媒早前罕見曝光,習近平親自批示六次也無法推動清拆行動。

據《多維網》報導,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由來已久,並多次驚動中央高層。然而,問題依然存在。原因在於不法官商合謀,致使當地監管部門「下不了手」。

據《陝西日報》報導,原來近年來習近平已先後6次對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問題和秦嶺生態環境保護作出過重要批示指示,卻不見成效。

直至今年7月30日,當局派出由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擔任組長的專項整治工作組,在西安召開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動員部署會。徐令義在會議上說,有的領導與老闆結成政商關係圈;有的民企老闆,上下打點,金錢開路,疏通關係;有的幹部拿錢辦事,違規審批,公權私用,貪污受賄。

陸媒隨後頻頻報導當局出動大量人力和大批設備,對秦嶺違規建別墅群進行大規模拆除。

中央社曾有報導指出,秦嶺別墅專項拆除行動凸顯了中國中央政府和地方之間的博弈困境。近日中共中央提出「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要求,一些高官大員也發出維護習核心權威的表忠之聲。但各地政府很多時候依舊懷著「天高皇帝遠」的僥倖心理,口頭上說著「定於一尊」的政治表態,落實到行動層面還是以地方利益和個人政績為考量。中央和地方之間的這種博弈和撕裂,且不說還面臨著利益集團的隔礙。

報導認為,面對這種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窘境,中央政府政策工具箱中的有效對策其實並不多。此次,中央派出中紀委副書記親自坐鎮,指揮拆違,表明中央對地方的怠惰和軟性抵抗極為不滿。

公開報導顯示,11月1日落馬的錢引安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陝西省被查處的第五隻副省級「老虎」。前四人分別是省政協副主席祝作利、省委副書記孫清雲、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副省長馮新柱。

另外,在11月2日,現任西安市長上官吉慶的履歷從市委、市政府官網撤下。

錢引安、孫清雲、魏民洲、上官吉慶均曾在西安市任要職。錢引安從2009年12月至2013年12月任西安市副市長;孫清雲從2006年7月至2012年6月任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從2012年6月至2016年12月任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上官吉慶2015年10月從寶雞市委書記調任西安市委副書記、副市長,2016年1月升任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

魏民洲被指是攀上時任中辦主任令計畫而上臺的,令計畫2014年12月落馬。

外界觀點認為,所謂政令不通根本上也是中共一黨專政的體製造成的惡果。

時評人士石實認為,在中共專制制度下,是人治、不是法治,各級官員都是特權思想,就是想利用權力斂財,如果在民主的體制下,官員都是民選,你不好了就得下臺。所以根本上來說,還是體制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