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藥原料疑含致癌物 平壓妥下架回收(圖)

作者:陳偉婷 發表:2018-11-03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
「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11月3日訊】食藥署2日晚上公布,一款印度藥廠生產的高血壓原料藥含有對動物致癌性成分,健亞生物科技「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有使用這款原料藥,受影響數量共4.5萬盒,已啟動回收作業。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監視國際藥物安全訊息時,發現印度Aurboindo Pharma Limited公司所生產高血壓治療藥品原料藥Irbesartan含「N-亞硝基二乙胺」(NDEA)成分,該成分具動物致癌性。

食藥署簡任技正陳可欣晚間受訪表示,清查所有該成分的製劑品許可證,發現健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衛部藥製字第058235號)」使用該原料藥,公司已於今天主動啟動該藥品回收作業。

目前統計,此款藥物共出貨13批,共4.5萬餘盒,126萬顆。但有多少已經被民眾吃下肚,還有待清查。食藥署已要求業者即時通知醫療機構及藥局立即下架停止供應,並於一個月內(107年12月2日前)完成回收。

陳可欣說,這款疑慮原料藥是對動物有致癌性,沒有對人體致癌性相關證據。這款藥主要用於高血壓等需定期服藥控制的疾病,目前正在服用這款藥物的民眾,不要任意停藥,應儘速回診跟醫師討論。

藥師沈采穎晚間表示,這是一款降壓藥物,可以增加腎血流,比較常用於糖尿病併發高血壓的患者,但醫界多用原廠藥,估計健亞生物此款藥物的市占率並不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