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軍紀委給每人發一張表引發大亂 範長龍等聽候處理(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1-04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說範長龍等軍中高層也在主動退贓聽候處理之列。
據說範長龍等軍中高層也在主動退贓聽候處理之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作為保政權的中共「槍桿子」腐敗驚人,在新一輪整肅風聲中,軍隊中人人自危。最新消息指,中共軍紀委最近給軍以上幹部發出調查表,強硬要求交代晉升過程是否行賄等,由此引發軍心大亂。據說範長龍等前軍中高層就早已主動退贓聽候處理。

傳軍紀委給幹部發表格調查 交代貪腐者聽候處理

11月1日,據《希望之聲》引述美媒報導,消息人士披露中共軍隊反腐的近況,據稱,不久前,中共軍紀委給軍以上幹部每人發一張表,要他們填寫「在提拔過程中是否行賄」和「是否為他人謀取利益而受賄」等內容,並挨個談話強硬申明:如有行賄受賄行為,交代了並積極退贓,免於刑事追究,只作紀律處分。如隱瞞不交代一旦被查出,將加重處罰。

據稱這讓所有接受填表者心驚肉跳夜不能寐,許多人一個月也交不了表。行賄受賄軍中太普遍了,不說不行、說了也不行,內心的風暴比外邊的風暴更狂烈,許多人如實填寫「曾有過行賄受賄行為」。據說範長龍等軍中高層曾主動交代賄賂數千萬到數億不等。

交代後的處理就是被立即安排回家接受監視居住,不得亂走亂動,聽候處理。所謂處理就是「免職降職然後退下」。

報導估計,全軍受此處分的高級幹部將超過被抓「軍中老虎」的數量。落馬人數再加上這次紀律處分者,數字非常驚人。

中共十八大後五年多來的軍隊反腐超乎局外人想像。據不完全統計,軍隊反腐至2018年,已有2名副主席、8名上將、160名中將少將和18000名校級軍官落馬。

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10月17日也曾爆料稱,今年「八一」時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將,因故取消。據稱當時已有120名將領正在被調查,並且軍中已出現極大內亂。目前在所謂「政治學習會」上,新兵反覆在提許多疑問,而他們的政委們都無法解答。

中共軍隊腐敗驚人 軍中上將12人待拿下

2013年1月,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就把中共的「解放軍」列入腐敗「高風險級」,中共軍隊腐敗堪稱世界任何軍隊之最。

2014年5月,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在專訪中向法媒透露,中共軍方五大軍頭已經全部爛掉,軍隊腐敗內幕驚人。

金鐘說,中共軍方腐敗內幕驚人,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常萬全和範長龍等,或是出任過中共軍委副主席,或是擔任過中共國防部長,都是上將軍銜;就連曾任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的谷俊山,也是中將。

金鐘說,國民黨統治的民國時代有一句話:「文官不要錢,武官不怕死!」,只有這樣才能管理好國家。而現在中共軍隊貪腐程度驚人,如谷俊山甚至在河南老家修建「將軍府」,這種軍隊還有什麼戰鬥力?可以說是從江澤民時代,中共軍頭就已經腐敗透頂了,中共軍隊也是全球最為腐敗的軍隊。

值得注意的是,金鐘所列的5人中,除了徐才厚落馬後病死,郭伯雄判無期,谷俊山判死緩,還有常萬全、範長龍未落馬。

連據稱有親北京背景的《多維網》今年6月16日也指稱,中共軍隊高層被揭出來群體性腐爛令外界震驚。中共軍隊在江澤民時期已腐敗不堪。軍隊從當兵、提幹到轉業,到邊防部隊走私軍火,走私產品和守礦山等,處處都見腐敗,腐敗導致軍隊戰鬥力虛弱,經商致使軍隊軍心渙散。徐才厚、郭伯雄執掌軍隊近20年,全軍上下貪腐成風,軍隊幾乎爛掉。

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上將已有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張陽和房峰輝。

《看中國》早前曾盤點稱,中共軍中至少還有12名上將早已陷落馬傳聞,但由於種種原因暫時未獲處理,或已處理而未公布。其中包括賈廷安、範長龍、廖錫龍、李繼耐、杜金才、張樹田、杜恆岩、許耀元、熊光楷、朱福熙、蔡英挺、常萬全。(詳見相關新聞:中國軍隊貪腐成性風暴再起 軍中上將12人待拿下

8月以來先後傳出出事的就包括:東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楊暉、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南部戰區政委魏亮和原廣州軍區司令徐粉林。

最新一個傳將出事的是東部戰區司令劉粵軍上將,由於劉是第十六和第十七兩屆候補中央委員,第十八屆、十九屆中央委員。他曾參加過1979年的越戰,是現任將軍中具有豐富作戰經驗者。分析認為,習近平軍中清洗不惜拿下軍中少有的實戰型將領,或說明問題極其嚴重。

範長龍傳退贓暫獲平安 近期仍有露面

前述報導提及的範長龍等軍中高層主動交代賄賂和退贓一事,兩年前就曾傳出。

2016年3月,曾有海外中文媒體透露,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已退役的前中央軍委委員兼總後勤部長廖錫龍,都分別向軍紀委退贓,前者涉及金額是300萬元,後者涉及金額是4000萬元,以圖獲得寬免。

2016年5月25日下午,在網上相當活躍的中共「軍二代」蔡小心曾發布一條微博,內容為「看來,軍中某條龍是頂不住了,掉下來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這條微博引發了眾多網友的猜測,多數人認為蔡小心說的「軍中某條龍」是軍隊中一位名字中帶「龍」字的高級將領,「掉下來」則是即將落馬之意。

在蔡小心這條微博的評論中,不少網友認為「軍中某條龍」是指已經退休的原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總後勤部長廖錫龍。但也有網友猜測「軍中某條龍」是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

今年1月,原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落馬後,香港媒體《星島日報》1月14日報導稱,範長龍已被立案審查,並稱是由已落馬的房峰輝供出的。不久,有媒體借其戰友劉文善消息稱,範長龍當時在海南與妻子劉岩療養,否認其接受調查。

2018年2月8日,有媒體報導稱,範長龍暫時已過關,但有關當局對範的暗中調查仍未停止。

今年「十一」期間,中共國務院舉行建政69週年招待會,原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就有出席,與同樣有負面傳聞的原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併肩而坐,神情並無異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