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名老兵 讓我飛越太平洋(組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8-11-05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我是一名老兵讓我飛越太平洋
今年10月初,在山東平度維權的老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5日訊】當催淚彈從身邊飛過,當辣椒水噴在眼睛裡,當被警棍打到血流滿面,當被防暴車、裝甲車威脅,這些本來就處於困境中、已經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的老兵們,就更多了一層回望青春年華的痛,因為這不是當初他們被許諾的生活。

被特殊道路綁架的土地

因權益被各級官員損害,深陷生活窘境,近年來中國老兵們頻頻發起維權事件。此類事件發生的密度和規模讓人吃驚。

2016年底和2017年初,有數萬名各地退伍老兵多次包圍了中共軍委「八一大樓」。2017年2月,上萬名各地退伍老兵聚集在中紀委大樓前請願。

今年5月底及6月初,在河南漯河及四川德陽均出現老兵維權事件。

今年6月19日,江蘇鎮江退伍老兵維權遭毆打,全國各地老兵數千人趕來聲援。6月23日,老兵們遭到暴力驅散,老兵微信群消息顯示3名老兵死亡,15人昏迷。

今年9月10日,超過千名老兵聚集在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另有數百老兵聚集在北京愛民街39號的中央軍委信訪大院前。

同日,四川傷殘老兵、轉業軍人等近700人在成都市民政廳維權,和層層封堵的大批警察爆發衝突。警察對老兵施用催淚瓦斯、辣椒水,現場一片混亂。

10月7日,山東平度老兵維權獲各地老兵支持,當局出動大批警察,甚至調來長長的防暴裝甲車輛威脅。老兵們在和警方衝突中,數名老兵受傷,重傷兩人。

中共政府當下的軍費已相當於亞洲各國的總和。而且根據官方數字,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中國舉辦的各種國際活動,其奢華程度往往震驚世界,但中國的老兵們卻還需要維權,而且還是如此頻繁,這實在是不可思議。

太平洋彼岸的鮮明對比

而太平洋的這一邊,總統川普(特朗普)仍繼續按季度捐獻他的工資。美國總統每年40萬美元薪水,川普選擇按季度捐獻。5月下旬,白宮宣布,川普第一個季度的工資捐獻給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10月3日,白宮又宣布川普第二個季度工資捐獻給了美國小企業管理局,該機構有一個為期7個月的提供給退伍軍人的強化培訓項目,目的是幫助老兵們成功創業,川普第二個季度的工資將用於這個項目。

不僅是捐獻工資,今年9月21日,川普簽署通過了2019年度退伍軍人事務部的財政預算,2019財年用於退伍軍人身上的錢將是美國有史以來最高的,首次突破了2000億美元,達到了2090億美元,比2018年度增長了6%。白宮管理與預算局局長米克.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在簽字儀式上說:「這是在告訴我們的老兵們以及現役的士兵和他們的家人們,當他們為保衛美國人民的自由而將自己置於險境時,這個國家就是他們的後盾。」

如果我是一名老兵讓我飛越太平洋
9月21日,川普簽署退伍軍人事務部2019年度財政預算,後面的標語牌寫著「支持我們的老兵」。(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這顯然不是空洞的口號和說教,兩千億美元是實打實的。

美國軍人的各種福利保障,包括從住房、飲食、休假、教育、醫療和退伍後的就業、創業、傷殘後的保障、退休等各個方面本來就非常好,而且還有很多為軍人家屬提供的各種福利待遇。就連很多中國軍事愛好者們也認為,美國真正做到了讓士兵後顧無憂。

主義不同,角色不同

馬克思主義是中共國的意識形態靈魂,國家是一個階級壓迫另一個階級的工具,軍隊是履行此職責的暴力工具。具體到當下,軍隊就是特權階層維護對大眾統治的工具。雖然有時候軍隊在救災中被派出扮演角色,但這並未改變其實質地位。

在這種意識形態裡,主人是不會從內心中對「工具」平等尊重的,特別是退伍老兵們,地位相當於不再有工具功能的被淘汰者。而各級地方政府官員們也沒有對士兵們從內心中的尊重,老兵安置,只不過是從上面交代下來的一項不討好的政治任務。

民眾們也不把軍隊視為自己人,他們不認為軍隊對自己的生活有什麼積極影響,相反,如果上面有命令,軍隊會把槍口對準民眾。

而在美國,政府被認為是個體公民結合起來組建的,目的是來保障每一個個體公民的權利。普通美國公民是珍視他們所能擁有的言論自由、信仰自由、思想自由等權益的,他們知道他們所能享有的尊嚴和現有的生活,是和士兵們的保障離不開的。

在這裡士兵們不是聽命於某個個人或者某個特殊群體的,他們來源於大眾,被認為是社區中的朋友,鄰居家的孩子等,是完全的自家人。美國大眾對退伍軍人的尊重和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不是出於什麼政治表演。

在中國當下的特殊體制裡,出路在哪裡?哪怕你曾經是體制的捍衛者,你最終會被拋棄,因為這個體制從馬克思主義的基因中就不包含奉獻、感恩等這些人類最寶貴的情感,它是建立在鬥爭、仇恨的基礎上,並由此衍生出體制的一切。保衛這個體制其實就是在傷害自己的未來。

這個體制是從思想禁錮開始的,思想禁錮是它存在的基礎。士兵們雖然身體無法飛越太平洋,但思想卻可以飛翔。當站在高處時,就可以俯瞰、並終於開始跳出那醜陋的壁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