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花之夫洪文棟逝世 爭產、私生子風波不斷(組圖)

發表:2018-11-05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麗花之夫洪文棟逝世爭產、私生子風波不斷
歌仔戲國寶楊麗花之夫洪文棟逝世。(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記者趙世勳攝/微博擷圖)

歌仔戲國寶楊麗花丈夫、骨科名醫洪文棟傳出已在昨天過世,享壽80歲,楊麗花稍早前透過經紀人悲痛證實,先生洪文棟因心臟宿疾發作,已在昨(11/4)日離世。楊麗花指出,丈夫生前曾交代,希望一切低調,她也尊重丈夫遺願,最後更強忍心情悲慟表示「謝謝大家關心」。

愛情長跑8年 婚禮轟動全臺

洪文棟畢業於高雄醫學院,曾於榮總擔任骨科醫師長達20餘年,當過兩屆立法委員,曾有過一段婚姻,育有3女1子。楊麗花曾透露,當年透過姊妹淘牽線,和骨科名醫洪文棟相戀,雖然洪文棟曾離過婚有3女1子,首次約會洪文棟就讓她等了2小時,但男方仍以幽默個性擄獲了楊麗花的心,2人愛情長跑8年,1983年,洪文棟迎娶楊麗花時,轟動全臺,據傳結婚現場還吸引近5千名「花迷」觀禮,陣仗相當驚人。

1983年,洪文棟迎娶楊麗花時,轟動全臺,據傳結婚現場還吸引近5千名「花迷」觀禮,陣仗相當驚人。
1983年,洪文棟迎娶楊麗花時,轟動全臺,據傳結婚現場還吸引近5千名「花迷」觀禮,陣仗相當驚人。(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3度爆出婚姻風暴 楊麗花選擇力挺

楊麗花當時不顧周圍朋友反對,放下巨星身段,甘願不生子,專心照顧老公和前妻所生的孩子,楊麗花還曾放下演藝事業,到夏威夷當洪文棟的兒女伴讀。然而婚後的洪文棟風流韻事仍然不斷,楊麗花受訪時也不諱言丈夫花心,但她直率的表示:「風流但不下流,男人逢場作戲難免,他會有分寸」。

據《蘋果日報》報導,楊麗花與洪文棟兩人這段結褵35年的婚姻,原被譽為模範夫妻,但近幾年卻屢傳婚變危機,曾3度爆出婚姻風暴,2009年時洪文棟曾被直擊指帶熟女上街嚐小吃,之後被爆料兩人為財產分居鬧分居離婚,隨後又冒出洪文棟私生子疑雲,楊麗花去年還曾被問離婚一事,楊麗花當時表示:「我不答」,並堅定表示不受影響,豈料她才剛過完74歲生日,就得面臨丈夫去世的打擊,令人相當不捨。

富二代爭產反目

據悉,洪文棟本身也是富二代,其父親是新光集團大股東洪萬傳,外界粗估該家族資產包含房地產,約有數十億元,洪文棟逝世消息也獲新光金官方證實。富二代的兄弟檔洪文樑、洪文棟曾為財產反目;據傳,洪文棟爭產價值最高的是台北市天母北路一塊180坪的建地,地址位於台北市天母北路87巷9弄,屬天母豪宅區。

該筆土地於1993年地上已興建7層樓大樓,由洪文樑旗下漢霖建設興建的「傳家居」,建物共分A、B區,卻因兄弟爭產任其荒廢至今已25年,據《鏡週刊》報導指稱,洪文樑往生後,洪文棟仍不願意和解,改告其嫂子、姪子、姪女。

拒絕親子鑑定 私生子疑雲未解

56歲的男子徐國璋曾跳出來指自己是洪文棟的私生子,並提親子關係存在訴訟。據《蘋果日報》報導,56歲的徐國璋表示:母親徐英妹於1956年與洪文棟交往,1962年5月17日生下他,洪當時有婚姻(楊麗花之前的一段婚姻),由母親徐英妹獨自扶養他,直到10歲母親才告知洪是生父,兩人相認後徐國璋與其會面時也叫洪「爸爸」,後來隨母親出國直到18歲才回臺,期間洪陸續支付他們母子購車款、學費、心臟手術費等共10萬美金(約台幣300萬元)。

洪文棟生前則否認自己是徐國璋生父,主張根據戶籍資料上徐國璋出生時登記的母親為胡秀梅並非徐英妹,對於徐男所提出的學費、買車、房屋等費用,洪主張只是幫助好友子女的贈與,並拒絕親子鑑定。

士林地院6月5日,法官依據相關事證,判決被告洪文棟與徐國璋親子關係存在,隨後,案件上訴台灣高等法院。高院在9月6日時曾開過一次庭,本案審理不公開,目前案件仍候核辦。依家事事件法第66條(認領子女當事人)規定,被指為生父之被告於判決確定前死亡者,由其繼承人承受訴訟。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