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獨立」候選人 為何醜態百出?(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1-05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麗文毀壞宣傳展板的一幕
曾麗文毀壞宣傳展板的一幕。(李卓人FB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補選選途坎坷,代表民主派出戰的李卓人日前拉票時,被「獨立」候選人曾麗文「踩場」、出手破壞宣傳展板,更反過來報警稱遭「襲擊」。有港民表示,「這種手法怎麼這麼似曾相識」。

毀壞宣傳板後報警稱被襲擊

香港即將進行立法會補選,昨日代表民主派出戰的李卓人,與多名公民黨成員舉行拉票活動,而報稱「獨立」的候選人曾麗文突然出現推開工作人員,走到李卓人面前派發自己的宣傳單張,李卓人禮貌地接下,而曾麗文仍然站在眾人前方宣講自己的政綱,此時李伸手將一塊宣傳板舉起,打算放到曾麗文前方,而曾麗文一把搶過,並動手毀壞宣傳板,隨後丟在地上,眾人一度目瞪口呆,不知如何反應。

或許因香港有法例規定不許隨地丟垃圾,曾麗文將毀壞的宣傳板丟在地上後,又撿起來。附近旁觀的民眾都憤憤不平,直言:「你用暴力破壞別人的東西,政府不就像你一樣,用暴力囉!」

不少港民也表示,「這種流氓手法這麼似曾相識,不就是共產黨的手段嗎?惡人先告狀。」

而曾麗文及陪同自己到場的前民主派人士符偉樂,隨後更報警求助,反稱自己遭到襲擊。

曾麗文是香港近年出現的「獨立」候選人潮流之一,她曾在2011年參選區議會,這次自稱本土派。而符偉樂過去也曾多次參選立法會和區議會,自稱泛民主派,但屢次被批評參選是為了「鎅票(將民主派的選票分薄、最終導致建制派當選)」。

李卓人事後表示,譴責任何暴力形式,希望選舉能夠文明地進行,也無意追究曾麗文的行為。他也表示,目前距離投票還差3星期,但選舉氣氛冷淡。

李卓人是前工黨副主席、曾任支聯會主席,是香港民主派「元老」之一
李卓人是前工黨副主席、曾任支聯會主席,是香港民主派「元老」之一。(Wikipedia)

港人屢受打擊 投票氣氛冷淡 不利民主派選情

早前《蘋果日報》統計發現,自從2016年立法會選舉、非建制派6人被人大釋法取締議員資格後,香港投票氣氛越來越冷淡,而投票意欲下降最快的,是40歲以下青年人的群組。分析發現,40歲以下青年人的投票率越高,越有利民主派的選情,而慘淡的投票氣氛,將對民主派相當不利。

分析指出,多年來均有報導揭露「種票」、「幽靈選民」、「蛇齋餅粽」、長者「掌心雷」等舞弊事件,指向為建制派候選人拉票,而民主派的支持者,普遍是香港主流人士,因此他們的投票意欲,將直接影響民主派的選情。然而,不少評論君指出,香港人自2014年開始經歷北京加大力度打壓、收窄管控範圍;港府又在其間多次無視民意、通過爭議立法和撥款,包括高鐵「一地兩檢」、港珠澳大橋超支等,令香港人感到無比絕望,也減少了投票意欲。

昨日在場為李卓人拉票的資深大律師、前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余若薇表示,香港人被政府重重打擊,不能再袖手旁觀,應該積極投票支持民主派繼續監察政府,不能放棄。

獨立」勢力的崛起 背後或居心叵測

早前另一名「獨立」候選人陳凱欣,被曝政綱一字不漏剽竊民主派2017年提出的政見,並印刷成自己的宣傳單張,引起熱議。陳凱欣是近年打著「獨立參選人」旗號、但其實具有建制派背景的參選人之一。她自稱新聞系出身、擔任電視台記者15年,雖然早被曝光與建制派人士「非常熟絡」,但一直否認自己代表建制派。直到早前被發現獲多名建制派人士站台、電郵被揭露有民建聯英文簡稱「DAB」等,她才表示:「其實我沒有刻意說自己不是一個建制派」。

陳凱欣
陳凱欣。(陳凱欣臉書截圖)

說到知名的香港「獨立」候選人,要數何君堯。

何君堯是前香港律師會會長、香港鄉事建制派政治人物,2016年以「獨立候選人」當選立法會議員。不過何君堯早被曝光,與中聯辦關係密切,有傳被中聯辦扶植以直接控制,以打擊傳統鄉事勢力,也有「西環契仔」、「鄉事派梁振英」之稱。

何君堯任內傳出多宗醜聞,包括舉行爭議集會,在集會上高喊「港獨人士必須殺」及「殺無赦」等激烈口號、曾公開表明支持警員在佔領運動中應「開槍殺暴徒」、以及被揭露以恐嚇手段,包括恐嚇錄音、派人騷擾,令立法會選舉同選區的另一候選人周永勤退選,他也曾被揭露學歷造假嫌疑。由於種種爭議行徑,何亦被香港網民稱為「何君妖」、「紅軍堯」。

有評論指出,不僅香港傳統民主派、香港傳統建制派近年也開始逐漸失色,尤其部分傳統建制派人士並不完全「聽話」,而港民也開始對兩派產生疲憊感,中間選民增加。為了控制香港政治,北京有意扶植「中間力量」,透過扶植「獨立」、「無黨籍」候選人,以達到繼續操控香港政治的目的,表面上更難以分辨,也被港民稱為「獨立建制」勢力。

何君堯
何君堯。(圖片來源:香港網絡大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