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身抗議?幼兒園園長逆向衝撞市長座車(組圖)

發表:2018-11-06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騎單車逆向衝撞市長林佳龍的座車
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騎單車逆向衝撞市長林佳龍的座車(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6日讯】台中市長林佳龍11月6日上午出席北區雙十國中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的動土典禮,結束行程後途中座車遭到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騎單車逆向衝撞。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林金連疑一早就「守候」在旁邊的人行道,再迎面撞上市長座車。林金連當場昏倒意識模糊,如今插管急救中,警方將等他清醒後再進一步釐清動機。

據《LTN》報導,台中市南屯區私立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在失蹤5天之後,11月6日上午騎腳踏車衝撞林佳龍座車受傷。林金連不但曾北赴向總統蔡英文陳情,也曾衝到台中市政府潑油漆。

而這些行為源於台灣面積最大的自辦市地重劃案和黎明幼兒園拆除訴訟,後者已纏訟9年。台中地院一審、台中高分院二審和更一審都判決黎明幼兒園勝訴,但是更二審與今年9月的更三審判決,卻都判定黎明幼兒園敗訴,必須要拆除。

林佳龍:希望對方平安

林佳龍上午陪同民進黨團立委柯建銘和何欣純等人參觀花博森林園區,他受訪時指出,事出突然,第一時間就有關心對方,因為是對方撞過來,當時就立即叫救護車和警方處理,詳細過程警方正在調查釐清。他表示,希望對方平安。

直擊民眾驚呼「自殺攻擊」

警方調查,動土典禮後林佳龍搭上座車準備離開,沿進德北路快車道往力行路方向直行。在經過德北路與進化路303巷口時,林姓司機發現了一名男子騎乘i-bike逆向迎面而來,故趕緊放慢速度,幾乎呈停滯狀態,未料還是發生碰撞,座車車頭受損,男子也連人帶車倒在地上,當場昏迷。

市長隨扈見狀趕緊下車察看,馬上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前來送醫。林男身上無明顯外傷,但疑似因猛烈撞擊導致意識不清,目前仍在插管治療中。直擊民眾說,當時只見林男騎著i-bike拼命往車子方向撞過去,這根本就是自殺攻擊。

中市新聞局長轉述司機說法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據司機說法,當時時速約10~20公里,遠遠看到一輛自行車逆向靠近市長座車,2車中間還有4~5輛車的距離,他趕緊踩剎車,印象中當時車輛已經靜止。

卓冠廷說,車禍發生後,市長第一時間指示立即送醫,並且了解相關案情。市長因趕赴下一個行程而先行離開,駕駛則留下來配合警方調查。警方從傷者身上找到身分證,才知道竟是失蹤多日的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

林金連失聯多日

據悉,台中市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聯盟成員,11月1日晚間在臉書以標題「一個懸在邊緣的家庭:協尋林金連」貼文,懇求朋友協助尋找林金連園長,引發網友們的關注。警方表示,當晚8時許接獲了林金連兒子報案,立即啟動緊急協尋。

 

另外,有關成員指控警方在監控林金連一事,警方表示,為了顧全中央官員及市長出席活動的安全,曾經派員溝通、訪視,並非針對性。至於失蹤多日的林男為何在6日突然現身並衝撞市長座車,將進一步釐清動機。

黎明自辦重劃案

該案土地面積達186公頃,為台灣面積最大的自辦重劃案,牽涉的地主達2,600多人。該重劃會成立於2006年,市府在胡志強擔任市長時代,2008年核定、2012年辦理土地登記。

該案由長億集團負責人楊天生、楊文欣父子等主導,但卻發生舞弊疑案,重劃會疑似牽涉虛增工程款、建物拆遷補償費或者重劃後地價評定過低,導致地主的土地分配少2%。

檢方於2017年6月,傳喚約談楊氏父子等涉案人,楊天生請回,而楊文欣以3,000萬元交保,其餘的涉案人以300萬元到1,000萬元交保。

黎明幼兒園
黎明幼兒園(圖片來源:google map)

黎明幼兒園的訴訟案

2009年重劃會控告黎明幼兒園等地主,要求拆除幼兒園等建物。該案於台中地院一審,台中高分院二審和更一審,都判決幼兒園勝訴,卻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2016年更二審改判幼兒園敗訴,卻又被最高法院發回。2018年9月更三審,還是判決幼兒園敗訴。

幼兒園敗訴之因主要有三:

1.台中高分院認為重劃會獲得市府的核定,地主等人沒有主張成立違法,也無表示訴請法院撤銷重劃會的會議決議,而核准與否又是市府的行政處分,法院只能認定市府行政裁定的效力存在。

2.依法律規定,如地上物(建築物)在土地分配後妨害施工,應予拆除。而黎明幼稚園位於道路等公共設施預定地跟住宅區,會影響施工與整地,法院據此判決應該拆除。

3.黎明幼稚園為林金連等七人的父親遺產,除了林金連要保留之外,其餘兄弟姊妹都持相反意見,要求拆除。

該案也引發民間團體的聲援,並聯合成立了「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組織,預定11月17日要舉辦「政治為爭權,孩子要未來-1117搶救黎明大遊行」,如今卻發生林金連騎腳踏車撞市長林佳龍座車一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