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土範圍成機密?外交部回應意外洩江澤民賣國(圖)

發表:2018-11-07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領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大陸退伍軍人、獨立研究人員殷敏鴻曾先後2次向中國外交部查詢,希望獲知由俄羅斯管治的唐努烏梁海,是否是中國領土,然而,中國外交部則以相關資訊涉密為由拒絕公開。殷不解再向法院提起訴訟,結果亦被駁回。外界質疑,為何自己國家土地版圖,中國人卻無權知道?

領土範圍是機密?民間質疑外交部回應

事源於去年8月14日,當時殷敏鴻向中國外交部申請公開政府訊息,並提了3個問題:一1949年以後,中共政府有沒有簽署過放棄中國國土(唐努烏梁海地區)的協議?二是中國和蒙古國勘分邊界時,有沒有相應的協議?三是,如果有,中俄、中蒙在唐努烏梁海的邊界是如何劃分?

然而,同年9月,中國外交部竟以殷敏鴻申請的資訊涉密,不屬於政府資訊公開範疇為由,拒絕答覆殷敏鴻。回函中還宣稱,如果不服,可申請行政覆議或者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因此,殷敏鴻於今年3月7日相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提起訴訟,北京市法院其後裁定不予立案;殷敏鴻再向北京高院提起上訴,結果仍被駁回上訴,維持一審裁定,不予立案。

該法院認為,簽訂邊界領土條約屬外交國家行為,但已簽訂的條約屬政府信息,外交部答覆政府訊息公開申請是具體行政行為,不屬於外交國家行為,訴訟請求僅僅是根據政府信息公開條例,要求外交部公開簽訂過的關於唐努烏梁海歸屬的相關條約(如果簽訂過的話),如果沒有簽訂過則回答沒有或不存在,並未對簽訂領土邊界條約的外交國家行為提起訴訟,如要求修改,廢除相關條約等。

對於中國外交部及高院的回覆,引發民間熱議。

大陸自媒體「律酷法律」服務有限公司5日在微信發文稱,「這麼簡單問題,為什麼搞得這麼複雜:1. 外交部答覆:中國領土版圖涉密,中國人沒有權利知道。2. 北京高院回答:外交部答覆正確,我們不管。中國的版圖中國人不能知道,誰能知道呢!這個問題太深奧了,無法解答。」

網友也紛紛留言說,「凡事不能說的,不能公開的,見不得人的,都是國家機密。」「查查那個賣國賊。」「這些被佔領土從清朝到民國,歷屆中國政府均拒認俄國佔有,直到上世紀90年代江澤民主政,才令俄佔合法化。」「中共是俄羅斯的契弟,名符其實的賣國賊!」「太好笑了,中國人無權知道國家版圖!」

160萬平方公里領土 江澤民拱手送俄

根據歷史資料參考(來自百度百科):唐努烏梁海(Tannu Uriankhai)屬於中國領土,1914年被沙俄佔領16.8604萬平方公里,略小於廣東省面積17.7萬平方公里,現俄羅斯圖瓦共和國管理,1945年,美蘇英三國簽訂雅爾達協議,承認外蒙古獨立,但沒有對唐努烏梁海做出明確指示,中國也並未在法律上放棄俄佔唐努烏梁海的領土主權。

但直到上世紀90年代江澤民主政,令俄佔唐努烏梁海合法化。

1999年開始,江澤民以解決邊界糾分為由同俄國簽訂多項協議,把俄佔160多萬平方公里,大於東北地區總面積(12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拱手送給俄羅斯。這或許就是中共為何要把涉俄的領土問題列為「機密」主因之一。

2004年,香港記者程翔以筆名「鍾國仁」發表標題為〈江澤民要向中國人民交代的一件事〉的評論文章。文中指出,「江澤民在其任內,做了一個十分重要的決定,而他以及他所領導的中共從來沒有向全體中國人民解釋交代的,這就是簽署了中俄邊界條約,承認了由不平等條約強加給中國的邊界,從而導致被沙俄掠奪的國土永遠丟失。」

編輯部在北京的海外《多維新聞》也於2013年披露了江澤民賣國的細節。文章稱,「江澤民在1991年、1994年訪俄,先後與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簽署了《俄國界東段協定》、《中俄國家西段協定》;1999年葉利欽訪北京時,兩人又簽署了《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議定書構成了以後中俄邊界的法律文件。2001年7月江澤民再次訪莫斯科,與普京簽定《中俄睦鄰友好條約》,以條約形式肯定國界線。」

文章還指,「江澤民與俄羅斯簽訂的這些條約,均以沙俄和滿清簽訂的不平等條約劃定的國界為基礎,......尤其是『中俄國界線東西段敘述議定書』,」 「這個條約的要害是,它使中國永遠喪失了約1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不包括外蒙),新疆與俄羅斯交叉口附近、靠近外蒙古和俄羅斯的黑龍江最西部、黑龍江和吉林北部交界處、以及烏蘇里江、圖們江出海口北部,全都劃給了俄羅斯。而這些土地,是蘇聯領導人列寧曾經三次發表政府聲明要歸還給中國的。」

不僅如此,「2004年秋普京到中國來,中俄兩國外長又簽署了《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也就是說,中國和俄羅斯之間98%的有爭議邊界,都是在江澤民當政期間和俄羅斯一起簽訂的,和胡錦濤沒有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