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博會開幕「台灣」被消失了....(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1-08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近日在上海舉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致詞。(圖片來源:陸媒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在中國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1月5日至10日開幕,主題為貨物和服務貿易展,雖然臺灣有上百家廠商參展,但展區內產品不但沒有「臺灣」二字,連貿協也低調不出面。

中央社報導,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近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台企有近百家參展,包括72家大陸台商及33家臺灣本土食品文創商家。

如:琉璃工房、臺華窯、臺灣菸酒公司、金門酒廠、櫻桃爺爺等。

報導稱,臺灣的參展商被分布在企業商業展區內的兩個展場,但與其他國家的展區相比,臺灣文創產品展區的招牌用「品味生活」、食品招牌用「美食饗宴」,「產地臺灣」則被徹底消失。

特別是臺灣食品展區剛好與澳門展館並排,但澳門及韓國展館,均有明顯的招牌及產品文化特色的介紹。

但臺灣商品展區內,除了產品及文宣上既有的商標、產地外,「臺灣」二字全部消失。

進博會 台灣商品展區
進博會中的台灣商品展區。(圖片來源:中央社)

報導指出,因為中方刻意拒絕與臺灣官方接觸,所以這次臺灣貿易中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也沒有接到邀請。

而所有參展的臺灣廠商雖然都透過貿協協助,但均由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海貿會)統一負責報名。

雖然展會期間,貿協上海代表處仍有工作人員為臺灣廠商提供協助與服務。但無論貿協或海貿會人員,都十分低調不願多談。

不過,雖因兩岸政治因素影響導致環境不佳,但參展的臺灣商家們大都樂觀以對。

豐稷食品公司經理說,「櫻桃爺爺」曾在大陸創下年銷售6000萬的業績,今次參展,希望更多大陸民眾能認識臺灣產品,瞭解臺灣食安把關的優勢。

「琉璃工房」商務開發部區域經理則表示,琉璃工房在進博會的展出,著重宣傳琉璃的歷史文化及工藝,「讓大家瞭解什麼是琉璃」,也讓琉璃工藝多一份面向國際宣傳的機會。

據新生報稱,今次是中國政府首次舉辦的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官方稱有來自全球130多個國家的3000家公司參展,並自稱進博會「得到了主要國家支持」。

但事實上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及日本的政要,無一出席,韓國、澳大利亞等中國主要貿易國家的政要也拒絕出席。

上週美國大使館發言人更直言,美國不會派高級政府官員參加中國進博會,並敦促北京政府結束「有害和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