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發麻怎麼回事?這2種病不得不防(圖)

發表:2018-11-0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操作電腦時,腕關節壓迫了腕管中的正中神經,雙手也會出現刺痛、麻痺、無力等。
操作電腦時,腕關節壓迫了腕管中的正中神經,雙手也會出現刺痛、麻痺、無力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的10個手指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器官,沒有手指將會給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不便,特別是在學習上和工作上,所以我們要愛護它。手指發麻也會預示著疾病的發生,這是我們提前診斷疾病的一種快速方法。

整天坐著用電腦,這段時間有時感覺手指發麻,但過一會兒就好了。頸椎病和滑鼠手都可能導致手麻,可能是什麼原因?會不會有什麼嚴重後果?各種原因引起的神經病變都可能導致手麻,如中風、糖尿病、末梢神經炎等。對於久坐的年輕人來說,頸椎病和滑鼠手更為常見。

手指發麻,到底怎麼了?這2種病,不得不防。

1、滑鼠手

滑鼠手實質是神經卡壓,是由於操作電腦時,腕關節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壓迫了腕管中的正中神經,神經傳導被阻斷,雙手出現刺痛、麻痺、無力等。

一開始常常是中指和無名指,進一步加重則可能波及其他手指。

2、頸椎病

久坐人群手麻也可能是神經根型頸椎病。

不同頸部神經受壓會出現不同的手麻,如頸6神經受壓迫,麻木感可能出現拇指和食指;頸7神經受壓迫,則是中指麻木;頸8神經受壓迫會出現無名指和小指麻木。

另外,還常有頸背痛、落枕等。

想知道自己屬於哪種情況,還是較難鑒別的,所以如果感覺手麻持續加重,休息也不得好轉,還是建議去醫院就診。大家都知道手和腦是相連的,容易中風的人心腦血管存在隱患,這種隱患表現在手上,有的人手指發麻,但是都不當回事,其實這是中風前兆 。

早上起來手指發麻的原因

如果是早上起來手指發麻,這是什麼原因?

首先需要看你發麻的部位是拇指邊還是小指邊。如果是大拇指這一邊麻,就是手腕影響的,如果是小指這一邊麻,大部分都是手肘影響的。如果是前者,那麼睡覺時手腕要放直,不要彎曲、壓迫;如果是後者,那麼睡覺時注意不要彎曲手臂。

另外,若拇指一側的手指(拇指、食指、中指)發麻症狀比較嚴重,就需要去藥房買個手套護具戴上,以保護手腕。但藥房手套護具的尺寸通常只有大中小,不一定適合你的手部形狀,當症狀持續很久未有好轉,最好請手部治療師針對你的手型做一個大小合適的手套護具。

如果是5個手指發麻,特別是兩隻手都發麻,那就可能是頸椎引起的問題,這種情況需要去看神經科醫生。發病時間不長的人,可以嘗試使用保守的治療方法,如物理治療或手部職能治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