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結果對川普連任有利?(圖)

發表:2018-11-0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期選舉結果 對川普連任有利?(圖)
11月05日,川普女兒伊萬卡在印第安納州的韋恩堡助選(圖片來源:Aaron P. Bernstein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中期選舉眾議院易手民主黨,但CNBC、觀看者等美媒認為對川普(特朗普)來說應屬贏多輸少。

據悉,在美國歷史上,總統首個任期的中期選舉絕大多數以執政黨的失利而告終,失去國會多數席位,只有4次例外。而在過去百年,美國在任總統於期中選舉成功守住參議院僅有5次,川普做到了。此外,在全美50州中,共和黨保住了超過半數的州長統治權,特別是佛州、俄亥俄、阿拉斯加等關鍵州。有分析說,參眾兩院分庭抗禮,有利於川普2020年爭取連任,因選民在此情況下對執政黨的期望值不會設定過高。

擋住「藍色波浪」

前總統歐巴馬、克林頓分別於2010年、1994年的中期選舉失掉63個、62個席位,但兩年後,兩人都順利連任。

川普在11月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就我個人而言,我所支持的候選人昨晚獲得了巨大的成功。比如,在上一週我所助選的11個候選人中,9人獲勝。助選活動成功地阻止了他們所說的「藍色浪潮」。

部分黨內的反對派落選

許多敗選的共和黨眾議員候選人,試圖與川普的部分政策保持距離,以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卻以敗選告終。另一方面,民主黨一些更為居中的候選人在本次選舉中勝出。

11月7日,川普發推文說:「那些在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中期選舉中與我合作的候選人,採用了(我的)某些政策和原則,都表現得非常好。反之,那些沒有這樣做的人,都再見了!」

共和黨內因一些委員會主席6年任期的限制,將不再是主席。43名共和黨議員以各種理由選擇退選,這使得本可以輕鬆獲得的席位丟失,但也使得留下來的共和黨人對川普的政策更為認同,新加入的新鮮血液更有可塑性,為川普的執政提供了後盾和防火牆。過去,一些川普的主張在共和黨內部就已經受到阻擋。這也將使川普未來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確認相對容易,以保持共和黨崇尚的傳統理念,引領美國未來方向。

兩院制衡有利川普

Real Clear Politics聯合創辦人貝文(Tom Bevan)表示,總的來說,中期選舉結果讓川普處於比較良好的位置。民主黨重奪眾議院可能適得其反,並給川普連任帶來助力。他認為,過去共和黨完全執政時,民主黨是完全的在野黨,現在民主黨重新掌握權力後,反而失去「反對勢力」的優勢。

川普希望兩黨合作 不懼對抗

川普週二(11月6日)晚致電祝賀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希(Nancy Pelosi),並在7日上午發推文說:「平心而論,佩洛西應該被民主黨選為眾議院議長。如果他們為難她,也許我們會增加一些共和黨的選票支持她。她已贏得了這個榮譽!」

法廣報導,佩洛希在6日的勝選演講意味著她可能準備和川普合作。

川普釋出他希望兩黨合作施政的意願,但也不怕對方從中作梗的決心。11月7日他在推持上表示,「如果民主黨要浪費納稅人的錢,在眾議院調查我們,那麼我們同樣會被迫考慮在參議院調查他們泄露機密信息等事件。兩院可以來玩這個遊戲!」

開除司法部長塞申斯

中期選舉結束後的第二天,開除了在「通俄門」調查一事上「避嫌」的司法部長塞申斯,由立場較為強硬的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暫時代替。民主黨對此表示不滿。

種種跡象顯示,川普已把目光放在2020總統選舉,改組團隊與制定策略。他期望合作,但也不懼民主黨來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