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談「不排斥統一」國民黨六都候選人全閃避(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1-09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近日表示不排除兩岸統一的選項,引發輿論熱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11月7日是「馬習會」3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時主張「不統、不獨、不武」,但他7日卻公開表示「不排斥統一」,引發各界輿論抨擊。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8日表示不做評論,但他強調,「臺灣未來的選擇權屬於人民,絕不能做為政治交換籌碼,政府也絕對不在壓力下屈服。」

中央社消息,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馬習會三週年:兩岸關係何去何從」政策研討會上發表演說時,直指民進黨不願接受「九二共識」,令「兩岸和平發展的願景落空」。

馬英九更批評蔡英文因不認同「九二共識」,導致臺灣民生經濟、政治外交等各方面產生巨大衝擊。同時他也在拋出新的兩岸「三不」原則,「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

他強調,依中華民國憲法「不排除國家統一」,但沒有訂定時間表;依憲法精神,兩岸未來不能排除統一的選項,但絕不會推動「臺灣獨立」、「兩個中國」、「一中一臺」。

事實上,2007年馬英九競選總統時,曾提出「不統、不獨、不武」的三不政見,當時他主張「任內不推動兩岸統一。」

但今次提出的「新三不」,「不統」變成了「不排斥統一」後,令臺灣各界嘩然。

據聯合報稱,國民黨六名市長候選人8日被問到對馬英九「新三不」的看法時,幾乎全都低調閃避,似乎唯恐傷到選情。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日在回應此事時只表示,「這個時間點談統獨問題,是最不需要的。」

「高雄市最不需要、最排斥的就是統獨問題,高雄最需要賺錢、要繁榮、要養育下一代。」

國民黨臺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則直接表示不評論此事。

而民進黨的六都市長候選人昨日表示,臺灣的主流民意不會接受「新三不」,馬英九沒資格代表臺灣人民決定臺灣的前途,臺灣人民也不會接受他把臺灣奉送給中國

民進黨臺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更斥責,這是繼柯文哲「兩岸一家親」之後的競相加碼,「馬英九這樣的舔共言論,已經成為兩岸關係的一個破口,踏入中國設下的圈套。」

姚文智強調,「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是中共勢力進入臺灣的破口,社會對這樣的言論若不加審視,會成為臺灣一個破口。

對於外界輿論紛紛,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8日表示,蔡總統提出的維持現狀,就是要捍衛中華民國及臺灣的民主自由制度,這是現階段最大公約數與共同底線。

他表示,近兩年多來,大陸當局持續加大對臺軍事打壓、滲透分化,並拒絕與臺灣官方互動。「各界要認清,兩岸僵局根源在於中共對臺本質。」

邱垂正指出,臺灣民意並不認同中共的「一個中國」原則。「只有中共檢討及改善對臺作為,才有開展兩岸關係新局的可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