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人有善念,天必佑之(組圖)

作者:儒風君 發表:2018-11-1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福祿隨之,眾神衛之,眾邪遠之,眾人成之。

善念是一粒種,善行是一朵花,善報是一枚果。

每個人降生的時候,都懷揣著善的種子。

有人選擇丟棄它,逐漸走向邪惡。

有人選擇培育它,自然開花結果。

善心如花開,福報如泉湧。

【1】

《道德經》有言:「天道無親,常與善人。」

天道無親,是因為天道無所不包、無所不容,對世間萬物一視同仁;

常與善人,是因為善人造福眾生、惠及自身,自然受到天道的青睞。

既然天道對我們一視同仁,那麼做不做得成一個大善的人,就全靠我們自身。

你的所作所為決定著你的命運,你內心品質的高下,決定了你人生格局的寬窄。

這其中的關鍵,就在一個善字。心存善念,其實並不難。

不為錢財算計人,不為利益傷害人,不玩手段陷害人,不耍心機折磨人。

能單純的時候就別算計,能善良的時候就別惡毒,能真誠的時候就別虛偽。

對父母,孝敬點;對朋友,真誠點;對伴侶,珍惜點;對同事,熱情點。

善待周圍的人,關心身邊的人,永遠都有後路可退,永遠都有知己相陪。

施人以愛,賜人以福,精神上感受到愉悅,福祿也會降臨在身邊。

一個善念,一句善言,與人方便與己方便,還有可能結一段善緣

懷揣善良,心存善念,多做善事,才能享受幸福人生。

【2】

曾子曰:「人而好善,福雖未至,禍其遠矣。」

你心存善念,就算福氣一時還沒趕到,災禍卻已經離你遠去了。

我們一生都在追求吉祥如意,有的人會求神拜佛,想要得到上天的幫助。

其實福報不在別人,也不在別處,而在自己的修行。

《警世通言》中記載了這樣一則小故事:

古時候無錫城東門外住著呂玉夫婦。

二人有一獨子,乳名喜兒。喜兒長到三、四歲上,看燈會時被人販子拐走。

夫妻倆在城中四處尋遍,也未能找回兒子,只得向大戶家借錢,到外地尋子。

這一路山高水遠、盤纏有限,呂玉只得沿途做些小生意貼補路費,日子過得十分艱難。

某日如廁時,撿到個青布包袱,裡面裝有沉甸甸的二百兩白銀。

呂玉雖貧困,卻懂不義之財不可取,便在茅廁外苦等一天,最終物歸原主。

失主感激不盡,熱情邀請呂玉去他家中做客,好酒好飯款待,還想贈金為報。

呂玉自然不肯接受,失主見他人品可貴,便問他可有兒子,想與他攀一門兒女親家。

提起傷心事,呂玉感慨萬分,便將孩子走失、外出尋子的經過如實告訴對方。

失主深表同情,表示願將自家小廝送給呂玉,充作養子侍奉左右。

老天有眼,失主送給呂玉的這名小廝,正是被人販子拐賣的喜兒。

故事至此皆大歡喜,喜兒當場與失主女兒訂立婚約,其後二人成家,兒女也多有成才者。

心存善念天必佑,心懷真誠福必來。
心存善念天必佑,心懷真誠福必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可見心善行善,不僅惠及自身,更有利於家庭興旺,乃至造福後世子孫。

這正是:

善良之人有福報,真誠之人鴻運隨;

心存善念天必佑,心懷真誠福必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