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關魔猴於地窖 石櫃打開禍亂降臨(圖)

發表:2018-11-12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百年老屋,常常有一些怪異的事情出現。
中國的百年老屋,常常有一些怪異的事情出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時,蘇州吳縣汪鳳的老家,在通津,他所住的房屋,是百年老屋,常常有一些怪異的事情出現。比如,居住在這屋中的家戶,人丁不旺,經常死人。汪鳳和他妻子,住在這裡,不到十年,妻子、兒女、僕人等,全部死光了,弄得汪鳳家年年大出殯,日日有哭聲。汪鳳一到晚上,就毛髮直豎,生怕自己被什麼東西攝去。由於受不了這種精神上的折磨,汪鳳只得拋別祖業,把它賣給同縣人盛忠。

盛忠雖然知道這棟華麗的房屋,陰氣太重,人丁不旺,但是貪價錢便宜,就買了下來。盛忠帶著家人遷入,住不到五六年,家人死得差不多,連親戚也跟著遭殃。盛忠日夜憂心害怕,想走,又無合適的地方可搬。迫不得已,他又以更低的價錢出售,準備用這筆錢,另買幾間房屋安身。但是當地人誰也不敢去買,因為都知道這棟房屋,住人不吉利。

世上也有一些膽大包天的人,這些人本身就是惡棍,鬼神都怕這種惡人。吳縣有個叫張勵的小吏,非常刻毒殘忍,毫無人性可言,靠他的鐵爪與棍子,搜刮了大量錢財,家業興旺。人人都攀附他,形成一個巨大的家族集團,勢力強盛,誰也不敢惹他。張勵與盛忠,住在同一條街上,每天他起床吃飯後,上衙門路過盛忠的大門時,就看見屋頂上有一股青氣,有箭桿那樣粗,直衝雲霄。張勵心想:「這房屋的地下,可能埋有寶貝。聽說有福氣的人,寶貝會自動找上門來,無福氣的人,則會因寶貝而喪命。汪鳳和盛忠兩家先後居住在裡面,人都死光了。想必是無福消受。」張勵知道青氣是寶貝的精氣,寶貝一到衝出精氣時,就說明它要現世了。張勵並不把這些想法,透露給別人,他在想辦法,把這棟房子據為己有。

機會來了,他聽說,盛忠要以賤價出售房子。張勵只花了幾兩銀子,就把它買了過來。盛忠立即搬走了,張勵也迫不及待地遷入裡面居住。他住在裡面,發現青氣仍從廳堂的中央冒出,騰騰上升。張勵興奮異常,晚上就叫僕人扛鋤頭,對著青氣冒出的地方,挖下去。眾人挖到七八尺深的地方,發現了一塊石板,引起了一陣轟動。他們搬開石板,露出了一個石櫃子。張勵興奮得直搓手,叫人把石櫃抬上來。

這個石櫃構造精巧,四邊彫刻著細膩的花紋。石櫃上還牢牢地捆著幾道鐵索,並且石櫃的縫隙,全都用鐵汁澆過,密不通風。石櫃的每一個面上,各有七顆紅色的大印,蓋在上面,文字好像是大篆,但是彎彎曲曲,勾勾連連,無法辨識是什麼字。張勵吩咐人拿鑿子,來開啟石櫃,不要弄破櫃子。僕人們興高采烈,用鋒利的鑿子,鑿開石櫃的縫,費了幾個時辰,才把石櫃打開。

張勵親手去揭開蓋子,發現裡面有一個大銅鍋,鍋上倒扣著一塊銅盤,縫隙都用鉛錫澆鑄錮住,不能輕易打開。在銅盤上,蓋著九顆大印。這些印與前面的印不同,它們全部是古篆字,沒有一個人能夠認得。張勵叫人鑿開縫隙,把銅盤拿走,下面還有三層絲綢蓋著。張勵興奮得哆哆嗦嗦,伸手去揭開絲綢。大家屏氣凝聲,瞪著大眼,盯著張勵的手,誰也不想漏掉那激動人心的場面中、任何一個細節。

張勵一揭起絲綢,便跳出一隻大猴子,而不是金光閃閃的財寶。這隻猴,奔騰跳躍,發出尖利的叫聲。大家被眼前的景象,嚇得不知所措,呆呆地睜眼看著猴。張勵更是驚恐,等他下令捉住猴子時,猴子已經不知去向了。大家回過神來,低頭去看銅鍋中還有什麼。銅鍋中有一塊小石板,上面刻著幾行字說:「禎明元年七月十五日,茅山道士鮑知遠,把一隻魔猴關在這裡。如果有誰打開石櫃,放走了魔猴,胡兵就會攪亂天下,全國兵戈相見。而打開這個石櫃的人,就會遭全族人滅亡的懲罰。」禎明是陳後主陳叔寶的年號,他是個亡國之君。張勵看到這些文字,心裏直發怵,全身冷汗直冒,趕忙叫人仍舊把石櫃埋下,平整好地面,並要在場的人嚴守秘密。

不料,在天寶十四年冬天,安祿山在範陽起兵,「安史之亂」爆發,全國迅速陷入了一場戰亂之中。盛唐的繁榮局面,灰飛煙滅。一年以後,張勵一族人全部死光,就連家養的六畜,也沒剩下一個。這座房子成了死亡陷阱,以後再無人敢住在裡面,只好任它自己敗落消亡。

【附言】

昔日,得道高僧,鎖閉魔猴,護國惠民,功大如山!邪惡張勵,想發大財,挖地放走魔猴,捅出大漏子。在冬天,「安史之亂」爆發,唐朝開始走下坡路,使盛唐的繁榮局面,一蹶不振。

如今,中共惡黨謗道誣佛。時臨冬天,蔡奇掃除低端人口,民眾飢寒交廹,導致民怨沸騰…噫!

(資料來源:唐代薛用弱《集異記》)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