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是男人的一道關卡 最該防好這2種病!(組圖)

發表:2018-11-19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年」是男人的一道關卡,應該特別注重自己的健康狀況。
「中年」是男人的一道關卡,應該特別注重自己的健康狀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到中年,相對於年輕人,工作上,家庭上的責任和壓力更大,而上升的空間卻在變小,多了擔憂和迷茫。內心很容易產生疲倦,這些長期的負面情緒很容易引發內分泌失調,進入亞健康狀態或者導致各種疾病,導致失眠等等。

此時仍不注重自己的健康,冠心病、癌症、腦卒中等疾病便可能出現!

人到中年後最該防好這2種病

1、中風(腦卒中)

世衛組織數據顯示,全世界每6個人中就有1個人一生之中會遭遇中風,中風患者中接近一半的是中青年人,根據美國心臟病協會的研究發現,45~64歲的人群,尤其是男性,更容易被中風擊倒。

2、癌症

罹癌人口越來越多,乳腺癌、肺癌、結直腸癌及淋巴癌等癌症在中年人群的發病率也逐年增高。

記住15個字 平安跨過危險期

1、重體檢

健康體檢的意義在早發現早治療疾病,平時健康者,至少每兩年做一次體檢。

(1)防卒中:遵循「4+12」做篩查:

4項主要危險因素: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及年齡超過50歲。

12項一般危險因素:房顫、心臟病;呼吸睡眠暫停;腦卒中家族史;吸菸;大量飲酒;缺乏運動;膳食中油脂過多;肥胖;男性;牙齦經常出血、牙鬆動、脫落;缺血性眼病和突發性耳聾。

如果有2項主要危險因素,或1項主要危險和2項以上一般危險因素,建議到醫院進行腦卒中篩查,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危險因素來選擇篩查項目。

(2)防癌體檢:

乳腺癌:乳腺檢查最簡單,自檢加乳腺專科的檢查,通過乳房觸診、乳腺的超聲和鉬靶三項綜合檢查,可以使診斷率達到90%以上。

胃腸癌:胃鏡及腸鏡檢查是最好的早期診斷方法。

肺癌:目前肺癌早期篩查的方法主要有痰檢、胸部X線、低劑量螺旋CT。低劑量螺旋CT是相對較好的篩查方法之一。

2、不熬夜

睡的足是好身體的保證。睡眠不足的人不僅容易肥胖、精力下降、便秘,更易患癌或猝死。心內科專家指出,睡眠不足使人體長期處於應激狀態,不斷分泌腎上腺素等激素,會造成血管收縮異常,因此常常會感覺緊張、焦慮,更容易誘發心原性猝死。

3、護好胃

保胃遵循2個原則:吃少、吃慢。飯要吃到七成飽,一口一口保證細嚼慢咽。

一般來說,除了雞蛋羹、豆腐等比較柔軟的食物,大部分食物最好咀嚼15~20下之後再嚥下,肉類等或還需增加次數。

4、護骨頭

骨好身體才好,護骨利於防止老年骨折,減緩老年駝背現象,保證老來有一口好牙齒。

5、勤運動

多運動能降低高血壓、中風和冠心病等發生的機率,有益健康。
多運動能降低高血壓、中風和冠心病等發生的機率,有益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運動可以使神經系統更加協調,骨密度會繼續增加,肌纖維會更粗壯,並且增加肌肉的儲備量,提高心肺功能,有效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降低高血壓、中風和冠心病發生的機率,還可以降低患癌症和糖尿病的危險,對高血壓、高血糖等起到康復作用。

(1)注意科學鍛練,一些激烈的對抗性運動盡量要避免,對於中老年人來說,每天走6000步就比較安全,練氣功、太極拳和游泳也是不錯的鍛練方式。

(2)注意運動負荷,運動後身體最好不會感覺累,但也不出現明顯的疼痛和不適感,休息一晚後,感覺神清氣爽較適宜。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