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網路大軍從何而來?(圖)

作者:史蒂夫.米勒 發表:2018-11-21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網路大軍從何而來?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1月21日訊】朝鮮黑客持續越過保護措施,侵入全球的電腦系統。但這個與世隔絕的國家為何能在侵入電腦系統上如此有效,加密貨幣又給朝鮮提供了怎樣的金融支持?

朝鮮的黑客組織「拉撒路小組」已被證實與2014年索尼影視的電腦系統在播出電影《採訪》之前被侵入有關。這個組織還試圖在2016年利用全球支付系統從孟加拉中央銀行竊取近10億美元。

然而資源並不豐富,受到嚴厲國際制裁的平壤如何成為網路黑客屆的高手?

高麗大學教授金承洙說,部分答案是,朝鮮的電腦黑客在中國和歐洲進行操作。

高麗大學的金承洙說:「朝鮮在真實情況下操練,侵入加密貨幣網站或者是竊取信息。重複訓練幫他們提高技能。」

韓國智庫「朝鮮知識份子團結」的負責人金恆光說,朝鮮目前大約有6千到7千5百名網路兵,他們分為四個小組,對其他國家的基礎建設和金融服務發動網路恐怖襲擊,並竊取最新的國防科技。

朝鮮知識份子團結組織負責人金恆光說:「朝鮮受到了中國網路戰的啟發,並從中學習。意識到網路威力,朝鮮1993年在政府內設立了第一個網路機構。」

國際制裁使朝鮮政權資金緊張,金恆光說,朝鮮目前將網路襲擊的目標從政府網路轉向私營系統,因為較小實體的保護措施並沒有那麼嚴密。

「朝鮮知識份子團結」組織負責人金恆光說:「朝鮮網路軍的能力很強,網路安全薄弱是個問題。」

外界指責平壤侵入加密貨幣網路來竊取像比特幣這類的虛擬貨幣。金恆光說,這是因為加密貨幣難以追蹤,難以找到真正的主人。

高麗大學的金承洙說:「要合法取得加密貨幣需要高端電腦,但是朝鮮沒有這個資源,所以他們侵入外國電腦系統,獲取挖礦程序。」

被侵入的電腦會將挖到的虛擬貨幣放入朝鮮的電子錢包,他們之後能將其轉換成真實貨幣。

金承洙呼籲虛擬世界停戰,就像目前朝鮮半島緊張關係的緩和一樣。然而這要求朝鮮承認其實施網路戰的行為,所以困難很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