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類人不適合跑步 有你嗎?(組圖)

發表:2018-11-25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些人是不適合跑步的,否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影響。
有一些人是不適合跑步的,否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跑步的好處很多,能夠燃脂,雕塑完美身材,鍛練心肺功能,還能增強肌肉力量。然而,生活中有一些人是不適合跑步的。對於那些並不適合跑步的人來說,跑步可能會給他們生命帶來威脅。那哪些人不適合跑步?首先說說跑步有那些好處。

跑步有哪些好處?

每天堅持跑步半小時,不僅有利於增強人體心臟與肺部的健康,而且還能促進身體血液循環,使身體充滿活力。跑完步後,整個人會鎮靜下來,精神會變得更加集中,頭腦也會變得更加敏銳,有利於擺脫憂慮,使人體時刻保持年輕狀態。

然而,跑步雖好,但以下這幾類人,是不太適合參加跑步運動的。

哪些人不適合跑步運動?

1、缺乏鍛練的人

平常缺乏運動的人,身體素質比較差,並不適合進行激烈的跑步運動,否則會導致頭暈,身體會吃不消。建議平常可以嘗試慢跑,然後每天逐步增加鍛練的分量。

2、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患者

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宜跑步,否則易引起低血糖。對於高血壓病人來說,跑步會使血壓和心率上升,導致心率失常。另外,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也不適宜跑步,否則心臟無法承受跳動,易加重疾病或有猝死的可能。

3、體重超標的人

體脂率如果超過28%的肥胖患者,不建議跑步,否則會給下肢造成較大的壓力,造成膝關節受傷。因此,體重超編的人,建議多做游泳、快走、汽車等對下肢負擔較小的運動。

4、患骨科疾病的人

患有膝關節炎、骨質疏鬆、腰間盤突出、痛風等疾病的人不適合跑步,否則在運動中容易導致身體受損,從而令疾病變得更加嚴重。

如何跑步能避免傷害

1、開跑前熱身

跑步前應先做一些簡單的拉伸動作熱身,避免肌肉受傷或韌帶拉傷等情況。
跑步前應先做一些簡單的拉伸動作熱身,避免肌肉受傷或韌帶拉傷等情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開跑前通過一些簡單的拉伸動作熱身,活動肌肉和韌帶,讓身體進入運動狀態,能夠避免跑步過程中出現肌肉受傷或韌帶拉傷等情況。

2、買一雙好鞋

跑步時穿上一雙舒適的,彈性好的跑鞋能夠緩衝跑步時對下肢的震盪,避免腳踝和膝蓋受傷。

3、跑速不宜過快

速度越快並不代表減肥效果越好。如果你不是經常運動的人,剛開跑時應該從慢跑開始,再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加快速度。而不是一上來就快速開跑。

4、過程中要注意身體發出訊號

跑步出現猝死或者膝蓋受傷等情況前,身體都會發出訊號,因此,要避免跑步受傷,就要留意這些訊號。過程中出現呼吸困難、頭暈、膝蓋微微疼痛等情況,建議停下跑步到一邊休息,千萬不要逞強繼續往下跑。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