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總統,你就把項羽沒做過的事做了吧(圖)

作者:一劍飄塵 發表:2018-11-2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大總統,你就把項羽沒做過的事做了吧
川大總統,你就把項羽沒做過的事做了吧!(圖: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25日讯】許多人問我馬上要在G20會議中開戰的川習會談。我都是一句話:不要指望!WTO,中國沒有簽字嗎?2001年簽的!《世界人權宣言》,中國沒有簽字嗎?1998年簽的!有用嗎?貿易逆差只是中美問題的表象,更深一層的,是民主制度與專制制度的對抗,再深一個層次是誠信文化與謊言文化的對抗,最深的思考點,應該是文明的對抗!

美國是西方文明集大成者,這個文明的核心價值是:自由、平等、契約精神。民主制度和多元文化是這些核心價值的結果。冷戰結束,看起來是政治制度對抗的生理,實際上是西方文明輝煌的頂點。但是稍微動點兒腦筋,就可以想明白,一戰、二戰、冷戰,其實都是西方文明內部的對抗。這是西方文明自我整合的過程。因為沒有其他對手!西方文明在工業化之後,如同纜車升空,一眨眼把其他文明甩在了山腳。

冷戰結束,讓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志得意滿,而忽視了更為強大的敵人:西方文明的敵人——中國文明。中國文明包含了兩個部分:傳統的幾千年集權制發展而成的,以及最近一百年共產主義專制發展出的。這兩者可以說簡直是天衣無縫地在中國土地上合二為一了,集專制之大成。這個文明的特點恰恰與西方文明相左:奴役、等級、欺騙!

美國的最根本的錯誤,是二戰以後沒有全力支持國民黨政權,消滅還處於萌芽階段的中共政權。然後,尼克松為了打擊政治制度不同的蘇聯,選擇和更可怕的敵人中國,做盟友。冷戰以後,應該是最好的機會,扼殺這個惡魔,特別是在8964之後。但是美國政客一以貫之的短視,不僅沒有抓住那個最好的機會,反而助紂為虐,最後幫助中國加入WTO。

我們今天認真思考一下,就會發現,凡是西方二戰後成立的國際組織,只要有中共加入,這個組織都會逐漸變味。很簡單,這些組織都是按照西方文明的方式,成立的。而中共的文明根本概念就是和西方文明背道而馳。燒烤的時候,放坨牛糞,還怎麼吃?別指望牛糞變成烤牛肉。

川普以貿易戰入手,但是目前還看不出他能夠像我這樣理解中美關係,雖然說,他做的已經遠超過美國以前的總統。但如果不能從這個更深層的角度理解中美關係,即使貿易戰美國贏了,也遠遠解決不了問題。就好像難民擋住了,擋不住穆斯林議員進入國會,更擋不住這個議員第一個議案就是挑戰穆斯林面紗!不是我好戰,也不是我喜歡屠殺,事實是這個世界上就是有人只屈服於拳頭,而不會被愛心感動。中國文明、穆斯林文明,都是如此!

所以,我對於即將到來的川習會,毫無期待!即使習投降了,簽了一個美國非常滿意的協議,又有什麼用?劉邦赴了鴻門宴,受封稱臣,四年後讓項羽走投無路!毛澤東去了重慶,高呼蔣委員長萬歲,四年後把蔣介石趕到臺灣。一個不守信的中國文明熏陶出來的領導人,只會玩陰的。我寧願習川會來一場你死我活的較量,更不願意是一次城下之盟。若果如此,四年後,我是不是要在洛杉磯接受中國市長領導了呢?

嗚呼!川大總統,乾脆你就把項羽、蔣介石沒有做過的事,在阿根廷做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