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敗選 綠委:政治大海嘯(图)

作者:溫貴香 范正祥 王承中 發表:2018-11-25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片來源:施宗暉/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11月25日訊】針對九合一選舉結果,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說,解決危機不能只是形式化道歉與負責,須瞭解為何有這個選舉結果,有效回應。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蔡政府期中考被當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晚間受訪表示,這次的選舉結果,對民進黨而言是政治大海嘯,民進黨自己擊敗自己,民進黨應思考是否在往前衝過程中,衝的太快、忽略人民需要時間調適,民進黨太在乎是非對錯,而忽略人民的感受。這樣的結果民進黨必須面對、反省、檢討。

李俊俋說,整個選舉是民主的過程,民進黨接受這樣的挫折,在哪裡跌倒,一定就會在哪裡站起來。

他表示,未來黨團運作,面對問題的處理優先順序會更加小心,改革配套不足與論述不足,民眾不知道真正改革的目的,以公民投票法修正降低門檻為例,細節沒有做出來、配套不足,引發民怨,未來都應該檢討。

段宜康表示,如果只是幾個人辭職,不能解除民進黨的危機,必須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結果;並有效回應,否則就會走上國民黨2014、2016連敗的老路。

段宜康說,形式化的道歉與負責,只有令選民更嫌惡,希望能讓傷心的支持者看到民進黨的決定。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與行政團隊都應該檢討,希望藉由這次選舉結果,執政團隊應瞭解人民為何會誤解民進黨無法與人民站在一起,而失去民心,痛定思痛徹底檢討。

陳亭妃說,選舉過程中,假消息與假新聞不斷渲染、傳遞,影響人民的判斷,民進黨要瞭解如何抑止,否則未來將引發無法避免的風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形容,蔡英文政府「期中考被當掉了」。本身也是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兼發言人的曾銘宗說,多數民意不接受民進黨過去兩年多來的執政表現,身為反對黨的國民黨未來必須更努力、更謙虛、更貼進民意做好反對黨角色,立法院黨團也會在此方向上繼續努力。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九合一大選各縣市長席次板塊的移動,只是老百姓將心中積怨已久的不滿宣洩出來的結果,顯示蔡政府的施政已經徹底失去民心。

她說,無論在於年金改革、能源政策、兩岸政策、族群和諧等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重大議題上,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都完全沒辦法得到人民的支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