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富豪塞班賭場輸百億 前程葬送(組圖)

金立生死劫:塞班賭局

作者:劉林 發表:2018-11-26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立
金立創始人,劉立榮

【看中國2018年11月26日訊】香港,中環,四季酒店。

這個在中國大陸充滿想像的場所,金立創始人劉立榮曾短暫在此呆過,滯留香港長達數月。

劉立榮前往香港,緣於2017年底金立爆發的債務危機。如今,更多細節浮出水面,冰山之下更觸目驚心。

香港四季酒店,曾是國內多個資本大佬的棲身地。

界面新聞的報導顯示,接近金立股東的人士表明,劉立榮在賭博上輸了超過100億元,挪用公款的數目可能在60億元左右,賭博地點不是在香港、澳門,而是在塞班

塞班取代香港、澳門,成為大陸賭客的「首選」。與另一位神秘富豪紀曉波的遭遇有關。《一號時務局》曾報導,中國大陸的高壓反腐,使得香港、澳門的賭場逐漸冷落。

通過資金運作,由香港為起點的華人富豪,開始把賭場建設的目標放在海外,近有韓國濟州島,遠則有塞班。

通過塞班賭場,劉立榮和紀曉波之間,形成隱秘的關聯。

賭.局

2017年底,並不只是劉立榮和金立的轉折點。

2017年11月,歸屬於知名資本係族明天系的華夏人壽,對外出售股權。同一時間,在網路上流傳的,是明天系實際控制人被秘密帶回大陸的消息。

而在不久之前,被認為是該大佬馬仔的紀曉波,也流出被調查的傳聞。消息顯示,紀曉波及其背後的塞班賭場,涉嫌洗錢。

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以及韓國,是塞班賭場主要的貴賓客戶來源地。紀曉波和母親控股的博華太平洋,則實際持有塞班賭場資產。這些高消費的貴賓客戶一般按照轉碼營業額之百分比獲取佣金及津貼,賭場「洗錢」的名聲由此而來。

2017年,博華太平洋在塞班的賭場中,貴賓賭臺平均數量僅為23個,由此產生的貴賓轉碼數額則高達3858億港元。截至2018年上半年,博華太平洋貴賓轉碼數額亦超過1000億港元。

那位接近金立股東的人士,還提供了更多細節。

劉立榮去過兩次塞班島。第一次就輸了20個億。第二次,與劉立榮私交甚好的幾位朋友,親自飛到了塞班想勸他回頭,沒想到看到的是卻是賭桌上堆積如山的籌碼。

「最後一把牌,就一把牌,一次性輸了7億美金。」

金立內部人士認為,劉立榮被人盯上,並因此被設局。

深.淵

劉立榮的發家史,要追溯至2000年。

報導顯示,中南大學畢業後的劉立榮少年得志,25歲即成為金立集團副總裁。

2001年初,金正內部爆發「逼宮」事件,創始功臣紛紛離去,劉立榮也一道出走,並就此創設手機品牌「金立」。

藉助金正期間的渠道積累,金立逐漸打出名堂,2003年的銷售額達到8億元,2004年翻了一番,金立也在2005年拿到工信部的手機製造牌照,站穩腳跟。

2008年的手機市場,蘋果iPhone系列還未獨霸天下,當年上演的「千機爭霸」,卻最終讓波導、夏新、科健等品牌告別歷史舞臺,金立則一直撐到現在。

2016年,金立發行了為期3年的10億元私募債,界面報導顯示:2016年,金立營收達到270多億,淨利潤達到了13.3億,現金餘額為7.3億。2017年上半年,金立營收則為150多億,淨利潤則為7.6億,現金餘額更是達到10.3億。

幾乎在短短數月之間,金立陷入生死存亡的危局。

2017年12月,上市公司歐菲科技將金立告上法庭,劉立榮所持金立逾40%的股權被凍結。與此同時,金立涉及的多起訴訟和債權糾紛案件浮出水面。

2018年3月,金立籌劃的20億元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2017)宣告終止,一步步,金立邁入資不抵債的深淵。

2018年10月底,金立目前唯一發行的「16金立債」到期未能兌付,共涉及5.45億元,公告稱劉立榮也無法履行代償業務。隨後金立副總裁俞雷辭職,幾乎宣告金立重組失敗。

由此梳理,正是因為劉立榮的塞班賭博,葬送了金立的前程。

謎.題

金立公司,也在2017年,發生了蹊蹺變化。

天眼查系統顯示,金立的經營主體,深圳金立通信設備有限公司的股東(簡稱「金立公司」),全部為自然人,多達18人。

這18個人中,有11人在金立任職。除劉立榮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外,金立還有7名董事,3名監事。

2017年,金立公司進行了第二次經營範圍變更。

金立
金立公司發生的經營範圍變更

經營範圍從「受託管理股權投資基金(不得從事證券投資活動;不得以公開方式募集資金開展投資活動;不得從事公開募集基金管理業務);投資管理、受托資產管理(不得從事信託、金融資產管理、證券資產管理等業務)。」變更為「投資管理、受托資產管理(不得從事信託、金融資產管理、證券資產管理等業務)。」

這一變更,取消了2016年3月變更而來的「受託管理股權投資基金」業務,金立公司的業務回到變更之前。

《一號時務局》查閱資料發現,從事「受託管理股權投資基金」的公司,可以從事所管理基金的具體投資經營管理業務,並提供諮詢服務。

劉立榮賭博而引發的巨量資金出境,仍然是金立的一個謎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1號時務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