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很沒用?觀音為何選他來領導悟空他們?(組圖)

作者:船槳 發表:2018-11-27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僧很沒用?觀音為何選他來領導悟空他們?
唐僧是堅定不移的取經人,正是在他的帶領下,師徒們最後才能達到西天,取得真經。

在以後的多次魔難中,觀音或者其他神仙會來幫忙。在修煉過程中這是真實情況,當人遇到魔難、危險時,特別是對於外面的邪魔的干擾和破壞,如果修煉人仍然能夠堅守正念,絕不妥協,那麼就會有神助。修煉人自身的能力暫時還是很有限的,僅靠修煉人自己是不能解決所有問題的,但是人一真正修煉,那麼就會有上師來看護,必要時上師之外還有其他的神來幫助。不過這只是侷限在真正的修煉人身上。

修煉人的整個修煉過程,都離不開上師,有的還會有其他的上師、神的幫助,根本不是修煉人靠自己的甚麼意念、手法就可以功成圓滿的,關鍵是堅定自己的心。

收豬八戒

接下來談收豬八戒。

釋迦牟尼傳出的法門主要就是「戒、定、慧」,首先就是戒,佛教有不少戒律,最基本的是五戒:戒殺、戒盜、戒淫、戒妄語、戒飲酒。這幾條已經是最少的了。佛教原始的戒律,都是有背後的道理,都是很重大的問題,是保證修煉人在修煉的道路上不要犯錯誤,不要給修煉再增加障礙。即使是普通人,也應該考慮考慮,這可是宇宙中無比偉大、神聖的佛給人提出的基本要求。這裡沒法逐一解釋其背後的複雜關係。

不知大家注意到沒有,這裡沒有戒吃肉,因為吃肉和殺生在本質上是不同的,在原始佛教中的五葷是指「蔥、韭、蒜、芥、辣椒」,都是刺激性比較強的食物。

唐僧很沒用?觀音為何選他來領導悟空他們?
如果一個人根基好、正念足,無論多大的狂風都不能動搖,一正壓百邪。而貪懶愛美色的豬八戒的情況,正代表著一批修煉人的狀態。

豬八戒的情況代表著一批修煉人的情況。

一邊想著修煉得正果的美好,一邊還顧著眼前的利益,這是腳踩兩隻船。老子所說「中士聞道,若存若亡」,就是指的這種人。《紅樓夢》中的好了歌,其實也是同樣的道理,「好即是了,了即是好」。

其實,普通氣功和真正修煉還是有很大差距的,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修煉剛剛起步,所以大家不要將在普通氣功中看到的情況就當作是修煉界的情況。普通人練氣功,其實和做體操差別不大,除非按照那些大氣功師的要求,同時修心,那樣就真在修煉中了。

黃風嶺再遇修煉考驗

接著就到了黃風嶺,這又是對修煉人的考驗。

如果一個人根基好、正念足,無論多大的狂風都不能動搖,一正壓百邪。修煉人面臨著種種考驗,有的甚至是人為的迫害,就看修煉者是否能夠真正堅定正信。一旦動搖,就會被狂風捲走,迷失了本性。特別是那些修煉時間不長的人,可能出於各種不同的目地進入修煉的,有的看到修煉能得到身體好,有的想得到神的庇護,有的就是隨大流跟著一起來湊熱鬧,對於修煉的法理沒有真正理解。只要不是真正修煉的,在這種狂風惡浪的考驗中,往往都是堅持不住的。只要修煉人能堅定正念,其實根本不用擔心甚麼危險,只要一念堅定,自然就會得到護法神的幫助,但那些不是真正修煉的人,卻得不到庇佑,反而會出許多問題。修煉可不是鬧著玩的,每次考驗都可能是性命攸關的。

唐僧很沒用?觀音為何選他來領導悟空他們?
其實取經的個個都不是普通人,都是有來歷,有菩薩點化的。(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視頻截圖)

流沙河收了沙悟淨

至此,取經團隊終於湊齊了。其實取經的個個都不是普通人,都是有來歷,經由菩薩點化的。但是偏偏選了百無一用的唐僧做師父。這是大家一直感到不滿意的。

其實大家知道嗎?真正取經的人,最重要的不是本領,是恆心!唐僧是堅定不移的取經人,正是在他的帶領下,師徒們最後才能達到西天,求得真經。只要堅定,自然會有神助,任何磨難都會煙消雲散。普通人看修煉人苦,修煉人也要吃苦,其實都是在放不下對世間名、利、情的執著時的苦。如果真放下了,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