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北京寒顫?金正恩訪華前的一句話露玄機(圖)

發表:2018-11-27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習近平
金正恩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6日訊】今年以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經三次訪華了,朝鮮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在長期冰凍之後,似乎已有所改善。可是,25日有韓媒透露,其實朝鮮對北京可說積怨難解。在金正恩第一次訪華時曾經說過,即使中方給朝鮮留下的傷口隨著時間而抹平,但這份記憶並不會忘記的。

25日,韓國《中央日報》援引韓國成均館大學政治外交學教授兼成均館中國研究所所長李熙玉的社論指出,雖然在金正恩三次訪華之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稱,該國致力於鞏固發展中朝關係的堅定立場,並不會改變,本國人民對於朝鮮人民的友好情誼也不會變等。

即使習如此宣稱,但朝鮮對北京根深蒂固的不信任,亦不能完全解除。從歷史觀看,自92年中韓建交之後,朝鮮就一直陷入孤立無援的境地,更讓中朝之間的關係留下了疙瘩。

據社評援引朝鮮一名學者的話披露,金正恩在第一次訪問中國之前就曾經表示,即使中國給朝鮮留下的傷口,可隨時間的流逝而抹平,可是這份記憶並不會忘記的。

金正恩也曾說過,目前雖然中國是與我們最近的國家,但以後將會成為我們最應該要提防與戒備的國家。以歷史而言,令我們最辛苦的國家,其實就是北京。

社評稱,金正恩的先輩,早就一直在提防中方了。2000年,朝韓首腦會談之時,金正日向金大中說,之前金日成主席曾經說過:「中國懷有二心,要我一直小心謹慎」。但依我看來,中國不只是有二心,應該是有十個心才對,以後即使半島統一了,駐韓美軍也不能夠撤走。」

中朝關係是血盟」和「唇亡齒寒」?

在過去數十年之間,北京一直都是朝鮮最大的金主,一提及「血盟」、「唇亡齒寒」等詞語,就令人想起此詞是中朝關係的形容詞。而中方對於中朝之間的關係,也一直都是如此認知。

不過,在3月中國兩會期間,朝鮮送給習近平的賀電中,已經刪掉過去20年中朝兩國慣用的「用鮮血凝成的」、「傳統的」和「親善合作」等詞彙了。

朝鮮對於北京的評價,並也沒有想像中的積極和正面。7月,由韓國「中國研究會」所舉辦的「中朝關係」演講會,會中朝鮮前駐英公使太勇浩概括以「不可信」和「野蠻」兩詞,來形容朝鮮人民對中國的評價。

他透露,朝鮮人對於中國的認知,大概可分成兩類,一類為朝鮮的精英階層,一般他們認為,中國是不可信的;另一種是朝鮮的普通階層,他們皆認為,在文化上,中國是一個比朝鮮還要落後的國家。

朝鮮人不信任中國的起源

太勇浩說,朝鮮人對於中國的不信任,已經根深蒂固了,其主要源於朝鮮金日成的革命歷史教育,其中有一半內容是敘述金日成的抗日鬥爭;另一半為金日成是如何與中方的鬥爭,這樣的對人民教育,致使朝鮮民眾對於中國很難有非常正面和積極的評價。

韓國記者前往朝鮮平壤,為統一籃球大會進行取材時,有朝鮮相關人士聲稱,朝鮮有孩子的家庭,大都不讓孩子們吃中國製造的食品。

朝鮮甚至還一度指稱:「中國是千年宿敵」,而習近平更用「最貶損的詞彙」來表達對金正恩的厭惡之情。

朝鮮:中國是千年宿敵

根據《自由亞洲》報導,2017年12月份,在一次朝鮮社會主義女性同盟所舉行的會議上,有一名來自於松坪區的高層主管批指,雖然日本為朝鮮的百年敵人,但中國卻是朝鮮千年敵人。

2017年9月,在朝鮮的內部檔中,曾咒罵中方為「叛徒、幫凶」,甚至指罵北京當上「青蛙」,就忘記了自己曾是「蝌蚪」的時候,是一個不講「良心」與「信義」的國家,且威脅北京將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儘管金正恩今年已三次訪華了,但有不少分析認為,金正恩僅是在利用北京而已,但絕對不會信任中方,因為金正恩並不願意當北京的「兒皇帝」。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